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铎苦练剪刀脚 《1+1=家》片场不识李惠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3:47  新浪娱乐
张铎苦练剪刀脚《1+1=家》片场不识李惠民(图)

李惠民

张铎苦练剪刀脚《1+1=家》片场不识李惠民(图)

张铎苦练“剪刀脚”

  新浪娱乐讯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数字电影《1+1=家》已在北京郊区杀青。该片讲述了失去双臂的残疾人赵阳从小被人收养,生性善良、乐观向上。不仅如此,身残志坚的赵阳还主动收养了好几个弃婴,用自己的爱心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的真善美。剧中男主角赵阳的扮演者张铎(blog,张铎吧)回忆起拍摄时的种种,还有不少有趣的事。

  苦练“剪刀脚”

  由于张铎所饰演的角色是一名失去双臂的残疾人,所以大部分应该由手做的事情要用脚完成。有一些全景镜头不能用脚替身来做,只能张铎自己完成,他就利用休息时间和脚替身学习交流,练习用脚做各种事情。最让张铎为难的是用脚编筐子,又硬又长的树枝用手编都有些困难,更别说是用脚,张铎经常把双脚练到伤痕累累才能罢了。经过很短时间的苦练,虽然筐子编的不怎么漂亮,但像拿酒瓶子倒酒、叠被子这样简单的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张铎开玩笑的说:“拍完这部戏,收获最大的还得数我的两只脚”。

  片场不识李惠民

  曾经执导过电影《新龙门客栈》(新龙门客栈吧)、《笑傲江湖之风云再起》,电视剧《新龙门客栈》、《风云2》(风云2吧)《飞刀又见飞刀》(飞刀又见飞刀吧)、央视大剧《荆轲传奇》(荆轲传奇吧)等古装大戏的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也参与了该剧的剧本创作,在拍摄期间李导曾到片场去探班,张铎当时与李导对视好久竟不知道眼前的竟是早已久闻大名的李惠民导演,过后听别人说起他还觉得自己当时挺好笑的。

  据悉,《1+1=家》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希望能早日与观众见面。(小蚂蚁/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1+1=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