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岸西“弃谢贤父子”联手杜琪峰重铸《蝴蝶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10  新华网
岸西“弃谢贤父子”联手杜琪峰重铸《蝴蝶飞》

杜琪峰联手岸西打造《蝴蝶飞》

  十年前,“金牌编剧”岸西携手陈可辛(陈可辛吧)共同打造的文艺电影《甜蜜蜜》(甜蜜蜜吧)确立了张曼玉(张曼玉吧)的文艺气质;五年前,他携手许鞍华(许鞍华吧)拍摄了《女人四十》、《男人四十》(男人四十吧),把香港的爱情文艺电影推向另一个高点。去年,岸西拿出珍藏五年的剧本《蝴蝶飞》(蝴蝶飞吧)交于“黑帮教父”杜琪峰(杜琪峰吧),邀其再创香港文艺片的辉煌,该片也将成为杜琪峰首部执导的“女人戏”。08年1月11日该片将在全亚洲同步公映。

  一、岸西“中标”杜琪峰“红酒门”,献出修改五年剧本

  杜琪峰不只喜欢拍摄黑帮电影,更喜欢品红酒。据了解,岸西与杜琪峰此次的合作缘于一次红酒宴。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岸西参加了杜琪峰的一个私人派对,因为彼此对红酒的喜爱聊得很是投机,一位是女人心灵的信使,一位是男人情怀的教父,基于对人性的深刻了解谈起了电影,继四年前的《女人四十》后岸西鲜有经典的女人戏问世,但实际上,酝酿了近五年的新电影《前世今生》(《蝴蝶飞》早前名)已经写完,本想亲自执导,但鉴于杜琪峰的拍摄功力以及对人性的细腻理解力,岸西毅然决定交给杜导执导。从未触及过此类影片的杜琪峰也倍感兴趣,放下正在拍摄的新片《文雀》,重组第二班底拍摄《前世今生》,鉴于剧本中蝴蝶的深刻寓意,该片的名字最终确定为《蝴蝶飞》。拍惯了黑帮题材,男性题材的杜琪峰首次尝试拍摄了一个纯粹的“女人戏”。

  二、其中的一个男孩角色最初以“谢霆峰”为原型创作

  五年前的杜琪峰还是一个青涩的小男孩,但是他独特的个性与率性成为当年“新人类”的一个标志,岸西坦言在写片中除仔仔(听歌,仔仔吧)外的另一个男孩的时,脑子里的感觉是朝着谢霆峰的方向去的,玩世不恭、骄傲、自我的个性特点成为这个男孩的标签。但五年过去后,物是人非,谢霆峰也不是当年的那个小男孩,尽管个性还在,但是相貌已经不符合剧本中的人物,最终,选定了一个香港新人黄佑南。

  三、谢贤太帅换成尤勇(尤勇吧)

  影片中还有一个稍有年长的男性角色,他饰演女主角李冰冰(听歌,blog,李冰冰吧)的父亲,岸西的原意是想让这对帅哥父子出现在一部文艺电影中,但谢霆峰的弃用丧失了一部分看点,在后期的创作中,李冰冰的父亲一角从商人变成了一个退役警察,而且这个警察因为失去了儿子而变得有些颓废,解酒消愁,尽管谢贤得年纪有些偏大,但是帅气不减当年,这样的角色显然不合适,最终也换成了演技派的尤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