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老虎鸡》深圳宣传 夏雨曾志伟吐苦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57  金羊网-新快报
《棒子老虎鸡》深圳宣传夏雨曾志伟吐苦水(图)

曾志伟大吐苦水

  新快报特派深圳记者 谢培

  昨日,曾志伟(听歌,曾志伟吧)夏雨(blog,夏雨吧)亮相深圳,为将于12月28日上映的贺岁喜剧片《棒子老虎鸡》(棒子老虎鸡吧)宣传。夏雨现场吐苦水,称2007年被工作之外的事情困挠。而曾志伟就表示类似《集结号》(集结号吧)等大片进入贺岁市场,能够抬高观众观影欲望,小片正好趁机迎上,争取票房回报;同时还对内地电影和香港电影的合作现状表达了不满。

  夏雨:被“工作之外的事情”困惑

  夏雨在《棒子老虎鸡》中饰演一位社会底层人物,在片中对自己的女友梁咏琪(听歌,blog,梁咏琪吧)以及富商曾志伟都是唯唯诺诺,好像很窝囊,记者提问夏雨如何在自己和这个角色中间寻找平衡,夏雨就大赞自己的角色:“我演的这个大春其实是无畏的,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让自己的女朋友开心,甚至因此不惜牺牲自己。看上去这个人是很窝囊,但其实是很刚硬的。”

  有记者就提问夏雨现实生活中的感情,夏雨表示还是谈银幕上的感情就好:“好像现在娱乐发展到一定阶段,个人的事情就比较容易引起兴趣,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大家更加关注我的工作。”夏雨坦言,2007年整体的工作自己很满意,可以打上100分,但是不如意的事情也有,特别是“工作之外的事情”在今年让他困惑颇多。

  曾志伟:内地电影不重视香港市场

  《棒子老虎鸡》在《集结号》、《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等一众大片的巨大压力下如何取得票房回报?和其他电影人批评“非贺岁大片挤压贺岁片市场”不同,曾志伟就表示这是一件好事:“我说过,我们都安排在大片的后面上映,目的就是借大片的光。”他解释说,观众们看了《集结号》、《投名状》两部大片,都觉得很过瘾,就更想看电影了,等到两部大片都上得差不多了,大家进了电影院自然就找到类似《棒子老虎鸡》的头上了。

  作为香港资深电影人,曾志伟还在现场谈起内地和香港电影合作的种种问题,他表示内地电影人不够重视香港市场:“就像当年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天下无贼》(天下无贼吧),我就觉得在香港一定卖座,但是最后的情况却不是这样,因为发行方对于香港的宣传草草了事。”曾志伟表示如果两地分开上映,等到内地票房过了一亿之后,再用这个消息来刺激香港影市,粤语版本和国语版本同时上,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曾志伟除了“批评”内地电影推广,同时也在身体力行实践自己的电影理念。他向记者透露,接下来一个重要的计划就是“华语电影新人同拍一个题材”,他介绍是起用内地、香港、台湾的新导演、新演员,共同拍摄一个“学生题材”,分别形成三部完整的电影。记者问三部电影的名字和幸运的新导演,曾志伟仅仅说出内地拍摄的那部电影叫做《摊开你的地图》,其余的就皱紧眉头,没有想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