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长卫《立春》将提前点映 按观众反馈增加结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2:26  新京报
顾长卫《立春》将提前点映按观众反馈增加结尾
《立春》海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顾长卫(顾长卫吧)执导的新片《立春》(立春吧)将于12月30日下午1时40分在北京新世纪影院进行全国首场超前独家点映。据顾长卫透露,国内放映的版本将比罗马参赛时多增加了一个结尾,是根据观众反馈而做出的决定。

  与《孔雀》(孔雀吧)一样,《立春》在国内的公映再次使用了小范围超前点映的发行模式,放映地点仍选在北京新世纪影院,每周末下午只放映一场,然后根据观众的上座率情况,再考虑是否增加放映场次,并一直持续到计划于明年立春时节的大规模全国公映。目前贺岁档大战竞争激烈,对于是否会影响影片上座率的疑问,新世纪影院经理姜伟表示:“《孔雀》的首次亮相就是在2004年的12月24日,当天正是《功夫》(功夫吧)的首映日,但每周末一场的《孔雀》预售票总是在前一周就售罄,第二周就逐步增加到两场,并随后改为大厅放映。《孔雀》当年的超前点映实现了100%的上座率,到全国公映时,已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姜伟表示,其实这种方式在美国院线市场是惯用的艺术片发行模式,当年《卧虎藏龙》(卧虎藏龙吧)在北美就是以此走向大规模的商业发行。但是在国内却很难实现,原因是影片一定得是高质量好口碑的新片;二是防盗版比较麻烦,很多片方不愿意花这个精力。所以这次《立春》与《孔雀》一样,拷贝是由保利华亿出品方派专人专车送到新世纪,放映完毕当天取回。

  这次超前点映的国内版本比罗马参赛版加长了一个结尾。导演顾长卫对此表示:“罗马获奖一回国,《立春》罗马参赛版就在中国电影博物馆进行了第一次国内点映,听取了很多意见,这次加长版本也是根据观众的反馈而做出的决定。”此外他也表示,这个加长版早就通过了国家电影局的审查,只是考虑欧洲观众的观影习惯与我们的观众不同,所以去参赛时做了删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