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演《色,戒》一炮走红 不动摇人生信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37  上海青年报
汤唯演《色,戒》一炮走红不动摇人生信念(图)

汤唯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的“牛市”也造就了许多“牛人”,而今年最站在风口浪尖的“牛人”非《色,戒》(色,戒吧)中的“王佳芝”汤唯(汤唯吧)莫属,从一个电影学院的普通学生,到如今手握国际影坛“入场券”的一线女星,汤唯就这样突然红了。昨天,汤唯通过公司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影走向“牛市”是必然的,就和自己的成名一样,是“努力迎接命运安排”的结果。林艳雯

  她喜悦:路人皆识《色,戒》

  一部《色,戒》,汤唯几乎和“王佳芝”融为一体,连她自己也说,她所有的哭都是因为“王佳芝”。言归正传说今年电影票房的成绩喜人,汤唯笑笑说:“也许我还不太懂电影,我只负责演戏而已,不过,我上网看到大家这么关注《色,戒》,我很高兴。”虽然《色,戒》引起讨论的八九不离十是关于激情戏,但汤唯说,只要大家都开始关心和关注中国电影,这就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因为《色,戒》,观众又找回了坐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感觉呢,这不是很好吗?”汤唯的想法虽然有些单纯,但也不无道理。

  她坦诚:《色,戒》改变道路

  名气大了,身价涨了,汤唯这个电影“牛市”的宠儿,是否也随着这些“身外之物”的突变而改变了呢?她本人对此的回答是:“《色,戒》于我而言是一个机会,一个很多人渴望得到却很难遇到的机会,身价问题我没有想太多,我觉得最大的影响就是自己离一个好演员的目标更近了。”很多人以为包括“拉链门”和“唯宏恋”等《色,戒》的“副产品”都是汤唯一手策划的结果,但她坦言,自己从未有过任何计划,也没有整天巴望着要成名,只是很多的偶然造就了现在的她。她感慨道:“我一直相信命运,我的人生命运早就给出安排,而我只是做好自己的事,迎接机会的到来。”

  至于现在她是否正沉浸在走红的喜悦中,汤唯无比真诚地回答,不管外界怎么评价她,拿她和巩俐(巩俐吧)章子怡(章子怡吧)比较都无所谓,她很清楚自己的分量和实力,“要我现在去奥斯卡(奥斯卡吧),肯定办不到。现在我只想努力做个好演员,有一天机会来了,奥斯卡自然就在眼前了。”

  采访的最后,汤唯坦率地说,《色,戒》的确改变了她的事业道路,可是没有动摇她的人生信念,现在的她,也只想过平静、普通的生活,不工作的时候陪陪家人,对父母好一点,自己看看书、偶尔上上网,这样最简单的生活方式,就是她想要的。

  她遗憾:小众电影“受冷”

  除了《色,戒》,今年受到大家推崇的影片还真不少,冯小刚(冯小刚吧)《集结号》(集结号吧)陈可辛(陈可辛吧)《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等也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观众口碑也不赖。

  不过,汤唯告诉记者,因为实在太忙,她根本没空看其他的电影,所以并不知道除了《色,戒》以外的那些电影。不过自称不懂电影的她倒说了个很专业的问题:“其实我觉得大家除了关心这些大片外,也该多看看一些小众的电影,有一些真的拍得挺好的,没人看实在太遗憾了,好可惜。”就像中国股市不能只有中石油,汤唯说,中国电影市场的“牛市”也不该只有名人和大片,“大家都喜欢《色,戒》当然好,但我也很愿意分一点给观众其他的。”

  【记者手记】

  挂了电话,记者心里突然很释然,通过汤唯的声音,能感受到这个已经不平凡的女孩内心的踏实和平静。

  能感觉到,她好像纷繁复杂的娱乐圈里出淤泥而不染的一朵莲花,已经是一线女演员,国际影坛对她来说也唾手可得,但她硬是不为所动,誓做最简单、最真实的自己。这样不浮躁的平和心态,实属难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