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7天轻松过亿 学院派对冯小刚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冯小刚(冯小刚吧)《集结号》(集结号吧)自上映以来,前所未有地实现了中国大片的票房口碑双丰收,在多家影院形成“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据出品方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吧)透露,截止到12月26日,《集结号》票房已轻松过亿元!更为难得的是,学院派对冯小刚一致叫好。北京电影学院(blog,北京电影学院吧)教授郑洞天(郑洞天吧)更表示,《集结号》绝对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中国大片。

  据悉,《集结号》上映后只有7天就轻松破亿,创下日均票房过1500万元的好成绩。继张艺谋(张艺谋吧)导演之后,冯小刚导演成为第一个创下三部电影票房连续过亿元纪录的内地导演。而这一速度超过了目前已1.7亿票房的《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两部影片都有望突破2亿票房,那他们中最终谁能夺冠,成为年度票房冠军?影院经理更看好《集结号》。据悉,该片的观影人群以一家老少为主,出现了大量年轻观众带父母看《集结号》过节的情景,影片正如冯小刚所言,“是一部沟通几代人情感的电影”。

  而评论界也对该片一致叫好。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倪震认为,《集结号》是冯小刚十年积累的真实表达,是主流价值和导演理想的自然契合。对于这部“关于爷们儿的电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墨认为,《英雄》(英雄吧)把个人无名化,《集结号》把无名有名化,为中国电影拓展了一个新观念,帮助中国电影建立了人文维度。而清华大学教授尹鸿(blog,尹鸿吧)指出,《集结号》为主流电影找到了样板,是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回归。(记者 卫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