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转舵 将冲击2009年奥斯卡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笔者从好莱坞影片《黄石的孩子》(blog,黄石的孩子吧)中国投资方其欣然影视机构最新获悉,经过与北美发行方索尼经典连续的协商后,该片确定“缺席”2008年的奥斯卡(奥斯卡吧),取而代之将角逐2009年奥斯卡。这样的一个决定,中国投资方其欣然影视机构表示非常遗憾,但是“我们觉得改变《黄石的孩子》的‘冲奥’日期,也反映了我们对这部片子的骄傲和期望。”

  缺少奥斯卡的这块“招牌”,无疑对《黄石的孩子》在中国的票房号召力将带来一些影响。众所周知(blog,周知吧),影片从创作伊始,就直指08年奥斯卡。优秀的制作班底,强大的主创阵容,以及与奥斯卡如此契合的影片气质和主题,加上今年盛行的“反战”风潮,《黄石的孩子》无疑有非常大的胜算,“小金人”没有到不了手,只关心拿下多少个比较好。

  中国投资方其欣然影视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合了全球最优秀制作阵容的英雄主义传奇巨片《黄石的孩子》,预计将于2008年4月和观众见面,而目前正是宣传的一个关键时期,“冲奥”无疑是一个不容错过的绝好机会。最近几个星期,中美双方进行了数次激烈的争论。本片曾经斩获7座奥斯卡“小金人”的金牌制片人阿瑟·柯恩对于奥斯卡的运作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他认为在好莱坞角逐奥斯卡,光谈电影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大规模的前期宣传,和上流社会的人士接触,和影评人协会的专家交流,接近民众,这样5732名评委才会对这部影片有足够的了解来进行投票。北美发行方索尼经典目前举行的几场《黄石的孩子》的小规模放映效果非常好,该片深刻诠释了伟大的人性和情感,获得了影评人的高度赞誉,所以角逐奥斯卡信心十足,但是考虑到影片全球发行,最重要的是为了不辜负这部精彩的影片,与其仓促应战2008年奥斯卡,倒不如把重心转投到影片的全球上映,抢占最有利的放映时机,以让该片在2009年角逐奥斯卡奖的时候赢面更大。

  综合各方面意见,《黄石的孩子》投资方最终一致决定退出2008年的奥斯卡之争,毕竟进军奥斯卡只是影片整体宣传战略的一个小目标——“奥斯卡绝对不是影片的‘最大价值’,这样一部以强烈的人文关怀为主题、高举反战旗号的国际主旋律,极为注重中国市场的好莱坞影片,相信最终可以得到我们广大观众的认可。”

  尽管退出了2008年奥斯卡之争,影片《黄石的孩子》大规模的宣传却将拉开帷幕。据中国投资方其欣然影视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接下来将积极运作影片参赛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吧)以及在湖北黄石举办豪华慈善首映晚会的活动,届时将吸引全球观众的瞩目:“当得知影片不参赛2008年奥斯卡时,两位男演员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和周润发(听歌,周润发吧)表示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因为他们相信推迟到2009年照样可以拿‘小金人’。现在他们最关心的是影片明年的全球首映晚会,他们是不是需要合作表演一个节目奉献给中国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