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青松:孙道临曾是新中国“22大影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32  新浪娱乐
程青松:孙道临曾是新中国“22大影星”(附图)

新中国“22大影星”

  新浪娱乐讯 知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今晨8点59分在上海华东医院因病去世,享年86岁。编剧、名博程青松在得知该噩耗后,告知新浪娱乐他所在的单位中国电影家协会已向孙道临的家人发出唁电,他称“孙道临这样的导演艺术家和表演艺术家的过世,对中国电影来说是个巨大的损失。”

  孙道临曾与于洋、于蓝、谢芳、赵丹白杨、张、瑞芳、秦怡、上官云珠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位列新中国“22大影星”。当年,“22大影星”的地位不亚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香港的“四大天王”。在“文革”前,全国各大影院均悬挂22位大演员的大照片。

  在程青松看来,因孙道临老师毕业于燕京大学英文系,其文化基础很深厚,所以非常适合扮演知识分子。他扮演的人物总有一份儒雅之气,使得他与其他表演艺术家不同。

  八十年代,孙道临老师从表演艺术走向导演艺术。他执导的《雷雨》和《詹天佑》,阵容都非常强大。

  据程青松透露:“近年来,孙道临老师身体不是很好,上半年还曾传出过病危。我曾为与张瑞芳聊天时,张瑞芳老师回忆她与孙道临拍话剧《家》时,彼此之间合作很愉快,还互相取绰号。当时我们还关心过他的身体,没想到这么快不幸就发生了。”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