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儿子”早熟吓到陈鲁豫 博客曝背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陈玲莉)周星驰(周星驰吧)新片《长江七号》(长江七号吧)日前动作频频,星爷带着干女儿徐娇拍杂志封面、做电视访问……各种宣传活动只为了给影片1月份的公映预热。年仅9岁的宁波小女生徐娇在电影里反串男童角色,扮演周星驰的儿子,戏份很重,风头大大盖过女主角张雨绮(张雨绮吧)。日渐走红的小姑娘目前已开始在网站上写博客,曝光自己与《长江七号》的故事。

  第一次见星爷:心跳加速

  徐娇今年念小学四年级,算是国内年龄最小的一批博友了,她在博客里详细地描写了自己在《长江七号》剧组里的精彩生活。她介绍,第一次跟周星驰见面,就紧张得“心跳加速”,“来到贵宾室,我看到了周导演,他很严肃,头发是银色的,还带了一个口罩。我可紧张了,心跳也加速了,生怕我做错什么,说错什么。”

  那是周星驰对徐娇的第一次面试,等了一天,接近半夜12时半的时候才轮到她进场。徐娇歪打正着的“无厘头”式表演让一向口味怪异的周星驰非常称心,他居然当场就让工作人员为她量尺寸、做衣服。“首先,他让我随意表演一个节目,我表演了报菜名,可说了一半,我居然忘了,引得周导演哈哈大笑;然后,他让我学一个大少爷的口气说话;后来,他说假装我爸爸去世了,让我演一场哭戏。表演完,他还问我一个问题:‘你现在最想干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睡觉’,又引得周导演笑了一番。”后来徐娇才知道,在这之前有近千名童星参与了这个角色的角逐。

  最难演的镜头:“海豚音”

  徐娇父母向学校请了20天的假让她进剧组拍戏,也是这20天的相处,让周星驰对这个精灵古怪的宁波小女生产生了感情,知道她家境不佳后,不仅与她签下8年合约,认作自己干女儿,还积极安排徐娇赴港读书。这些优待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得益于徐娇的“辛苦努力”,她坦言拍戏时被喜欢拍夜戏的周导演折腾得很辛苦, “看预告片了吗?里面不是有我做了一连串表情然后尖叫的画面吗!那几个动作,第一个是双手握拳,龇牙咧嘴;然后是瞪眼张嘴、双手张开,从床上慢慢站起来;再是双手成枪的样子、翻嘴唇;最后一个是装大猩猩的动作,然后尖叫。拍了约有20到30次,可还是没达到周导演想要的效果,每次通不过,周导都会耐心地再给我演示,然后叫我学着做。”因为演了太多次,最后她不但嗓子哑了,手脚也完全被冻麻木了。经过两个晚上的努力,尖叫出来的“海豚音”效果才过关。

  曝光美丽照片:我是女生

  “看了预告片以后,很多人都以为我是男生,其实我是女生啊。”“自恋”的徐娇还通过博客张贴自己长头发时候的漂亮照片。针对很多网友认为博文是别人代笔的质疑,徐娇自信地表白:我博客上的这些文章全是我写的,我不但演技好,学习也很好。现在我上五年级,语文特别好,最好时考了98.5分。我的作文基本次次都是优加。

  小大人徐娇

  虽然年仅9岁,但是早熟的徐娇在出席各种宣传场合时却充分表现出了小大人的智慧。《长江七号》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她有没有压力,她脱口而出:“没什么,不就是演一个小孩子嘛,只要演得天真一点就行了!”甚至有社会学家点名称徐娇式早熟现象要不得。12月22日,当她跟周星驰在北京录制《鲁豫有约》(鲁豫有约吧)节目时,她的早熟表现更是吓到了见惯大场面的名主持陈鲁豫(陈鲁豫吧)

  鲁豫问她,剪断及腰的长发女扮男装演这部电影会不会觉得委屈,她回答说:“头发一年就可以长很长,机会,我等一天它就没有了。”听到徐娇说出这番话,全场哗然,不但陈鲁豫被吓到,周星驰本人也大为吃惊,连说自己小时候远没有徐娇这样聪明。

  节目录制现场,沉默寡言的周星驰心不在焉,回答问题不是半天才反应过来就是言简意赅,反而是徐娇一个人独挑大梁。比如,鲁豫问《长江七号》讲述了什么故事,周星驰以一句“之前不是说过很多遍吗”匆匆带过,倒是徐娇反应积极,脑子一转就说:“他小时候家里很穷,爸爸没有给他买玩具,就在垃圾堆给他拾回来一只玩具狗,结果这只小狗是来自外星的外星生物......和他们之间发生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故事。”当晚参与节目现场录制的很多观众都表示,这个小女生的表现太让人惊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