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挥“棒”批大片:大片看多了会发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志伟挥“棒”批大片:大片看多了会发腻(图)
曾志伟呼吁多拍“中型片”

曾志伟挥“棒”批大片:大片看多了会发腻(图)
夏雨(左)与吴佳佳(右)很受欢迎 余姝 摄

  今天上映的贺岁喜剧《棒子老虎鸡》(棒子老虎鸡吧)前昨两日分别在深圳和北京举行了首映式。年末贺岁档大片压境,导演王光利和主演曾志伟(听歌,曾志伟吧)等人舞“棒”批大片,而且丝毫不担心《棒子老虎鸡》的票房。

  

  曾志伟:大片看多了会发腻

  前天,在深圳宣传电影《棒子老虎鸡》时,曾志伟指出目前中国电影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中型影片”。他呼吁中国电影应该多拍“中型影片”,因为“大片看多了会发腻的”。

  每年岁末,都是国产大片扎堆的时候。曾志伟认为这种市场很不健康:“现在,我们国产电影要么是大片,要么就是小片。而我们的观众是有大片才去电影院看,小片一律不看,这是很不健康的,说明我们的电影市场发展失衡。我觉得中型影片很重要,这类电影应该要占最多份额才正常。香港电影当年也是靠大量风格各异的中型影片才带动起来的,但是目前内地恰好是这部分电影最少。大片看多了也会腻,希望老板们口袋里的钱不要只盯住那几个超级巨星。”(黄辰星)

  

  王光利:大片过瘾却辣得难受

  昨日下午,导演王光利携主演夏雨(blog,夏雨吧)梁咏琪(听歌,blog,梁咏琪吧)唐嫣(blog,唐嫣吧)、吴佳佳在北京出席发布会。当被问到对这部影片的票房期待时,梁咏琪显得特别轻松,“有这么好的贺岁档可以上映我演的电影,高兴还来不及呢,干嘛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尽管今年贺岁片竞争激烈,可年轻导演王光利却并不担心影片票房,他把《棒子老虎鸡》比喻成“冰镇可乐”,大片则是“水煮鱼”,大片虽过瘾却辣得难受,而一杯冰镇的可乐正好可以缓解。王光利举例说,欧美国家也不乏“贺岁”形式的电影,像美国,也有许多在圣诞节期间上映的主打温情招牌的生活类影片,很受欢迎。王光利称,《棒子老虎鸡》轻松幽默又包含一定哲理,可谓老少咸宜。 (余姝 刘静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