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康首度加盟冯式贺岁剧 感受国际名导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8:44  新浪娱乐
袁文康首度加盟冯式贺岁剧感受国际名导魅力

袁文康

  新浪娱乐讯 《集结号(袁文康首度加盟冯式贺岁剧感受国际名导魅力)(集结号吧)袁文康(blog,袁文康吧)从影多年来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在很多人看来,第一次拍电影就能和冯小刚(冯小刚吧)导演合作,不得不说是很幸运的事情。而在拍摄《集结号》之前,袁文康表示只看过冯小刚的作品,从未有过接触,所以在被通知去试戏时,对于冯导的每一句话他都特别在意。

  “一开始见面,他面无表情,抽着烟,仿佛处于思考的状态,像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我刚试完妆时,他看了一眼却一句话也没说。”等到袁文康试了一段戏后,冯小刚才说了一句话:“现在可能还找不着感觉,不过进行拍摄后应该会更好一些。”就这样袁文康在经过一轮筛选后当上九连的红围巾指导员,也成了九连里最后一个确定下来的兄弟。

  经历了两个月的剧组相处后袁文康对冯导有了新的认识,“一到开拍的时候,他会给你‘这是一疯子吧’的感觉,就是时而沉默时而疯狂。他平时做事节奏很慢,但拍戏的时候动作很快,快到你根本想象不到‘那是冯导演吗?’”

  有人说冯导演很凶,作为演员会不会怕他呢?袁文康觉得严于律己的人对别人也会有相应的要求,他对工作人员有时候会发脾气。比如当演员在雪地里趴着的时候,道具却没有准备好,他就会觉得生气,他只是希望不要耽误拍摄时间,而且战争戏比大家想象难千倍百倍,冯导为《集结号》付出了很多。

  “人总是这样:一开始满腔热情,但时间长了以后,见到一些不好的东西就开始怀疑自己在干什么。导演让我知道还是有人在认认真真地拍电影的。一个人不能因为别的事情就放弃了自己原有的责任感和理想。导演是个有理想的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作为演员,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这不为了别人而是为了你自己。”有了这首度的合作,袁文康坦言自己从冯小刚导演身上受益菲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