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九天超《夜宴》 满意度居榜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9:46  新浪娱乐
《集结号》九天超《夜宴》满意度居榜首(图)

观众对《集结号》的评价

《集结号》九天超《夜宴》满意度居榜首(图)

观众对《集结号》的总体评价

《集结号》九天超《夜宴》满意度居榜首(图)

观众对《集结号》各项观影指标的评价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影协(blog,影协吧)电影产业研究中心组织的2007贺岁档观影调研日前揭晓。截止到12月27日,调查结果显示:冯小刚(冯小刚吧)贺岁力作《集结号》(集结号吧)满意度高居2007年大片榜首(注:中国影协今年调查的电影只包括《集结号》和《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未包括同档期的《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老虎棒子鸡》等电影。贺岁档在08年一至二月份结束后,中国影协将给出更加完整数据),这个成绩不仅是冯小刚个人作品的最好表现,同时也创下历年大片之最。《集结号》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口碑双赢大片。

  此次调查由中国影协电影产业研究中心发起,意在了解观众对上映影片的满意程度,同时对电影市场和影片制作提供具体真实的反馈信息。中国影协产业研究中心于2007年12月20日起在全国五大城市,20家影院发放1000份调查问卷,针对同期上映的贺岁片进行观影调查。这是该组织进行的《中国电影市场深度调查报告》项目的主要内容。该项目进行已有4年,本次调查的成果将在《2008年电影产业研究报告》中结集出版。

  调查结果显示,《集结号》以86%的观众满意度成为历年大片之冠。这个成绩不仅刷新了冯小刚本人的在2004-2005年度《天下无贼》(天下无贼吧)创下的66.28%的满意度,也超过了2005-2006年度《金刚》(金刚吧)创下的73.5%的满意度。对于《集结号》,73.5%的观众认为这是一部令人感动的电影;99%的观众表示冯小刚这次对战争片的尝试没有令人失望,89%的观众推荐《集结号》值得一看。观众对主演张涵予(blog,张涵予吧)表演的认可度高达78%。

  《集结号》连日来可贵的观众评价成为票房最坚挺的支持,而影片也首次获得观众、媒体、专家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赞誉。日前结束的《集结号》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电影界核心评论家对影片全部给予盛赞。北京电影学院(blog,北京电影学院吧)教授郑洞天(郑洞天吧)认为:“《集结号》绝对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大片。”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墨认为:“《英雄》(英雄吧)把个人无名化 《集结号》把无名有名化。”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倪震认为:“《集结号》是最真实的冯小刚。”清华大学教授尹鸿(blog,尹鸿吧)认为:“《集结号》为主流电影找到了样板。”北京大学教授李道新表示:“《集结号》是划时代的战争片。”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饶曙光则表示:“《集结号》对于中国电影具有方向性意义。”

  连日来在全国答谢观众的冯小刚导演对《集结号》的票房和口碑成绩表示欣慰。28日晚,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吧)在杭州庆功,首席执行官王中军表示:“《集结号》用九天时间超过了《夜宴》(夜宴吧)1.3亿的纪录,来自社会各界的赞誉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华谊团队对《集结号》元旦和整个一月的票房充满信心。”导演冯小刚表示:“很高兴看到《集结号》在大家辞旧迎新之际成为社会生活的主旋律。明年一定用喜剧答谢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