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道临夫人飞回上海泪洒病房:我出发时他还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9:54  新闻晨报

  “我们一直在尽力抢救孙老先生”,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一位护士昨天告诉记者,晚年病重的孙道临(孙道临吧)最依赖的亲人就是夫人王文娟,因此医院昨天清晨一面通知人在大连的王文娟,一面尽可能地延长孙老的生命,就为能让王文娟赶上见老伴最后一面。可惜,天不遂人愿,虽然王文娟获悉后第一时间坐班机回沪,但还是直到孙老心脏停止跳动4个小时后,王文娟才终于赶到了病房。

  下午13点多,一身黑衣的她戴着墨镜在众人搀扶下踉踉跄跄来到医院,电梯门打开之后,满脸泪水的王文娟几乎是奔跑着,冲向了重症监护室。在病房内最后陪伴了孙道临半个多小时后,她看着医护人员给老伴做最后的遗体整理。下午14点,王文娟和几位至亲乘车,护送孙道临的遗体前往太平间。坐在前座的王文娟,在摄影机镜头的追踪下,又一次抑制不住痛哭出声。

  因为众多媒体的跟随,一路上王文娟都沉默不语,只有在返回病房的电梯内,王文娟才握着一位女性亲友的手说:“你早上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以为你在骗我,我都不相信是真的啊”,随即王文娟哭泣着对身边人说:“我离开的时候,他还好好的,还很稳定的”,众人安慰着这位悲伤的老人,而王文娟却反复念叨着没能见上最后一面的遗憾,“太意外了,太突然了,怎么会这样”。

  回到孙道临生前的病房,医院的工作人员把众多记者留在了门外,只让几名贴身的亲友陪王文娟去整理遗物。隔着病房的玻璃,记者看到王文娟一直在收拾孙道临生前用过的桌子,大约10分钟后,她才在亲友的搀扶下走出病房,面对亲友的劝慰,她只和身边人说了一句:“我想回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