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唱起《地道战》 冯小刚大牌耍得不太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1:2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程茗慧

  时报讯 《集结号》(集结号吧)的八千万投资中,有一千万来自浙江影视集团,所以,除了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礼外,昨天杭州这一站则特设了庆功宴,这是绝无仅有的,而恰好这一天是《集结号》票房过亿的日子。今天,这期特别节目将在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播出。

  相比张涵予(blog,张涵予吧)等演员的平实,冯小刚(冯小刚吧)显然不习惯放下身段。刚进场,他就指着主持人说自己只有十分钟的时间,无奈老板王中军在场,冯小刚自然不能“撒腿就跑”。

  虽然来杭州宣传的这7个演员里,没有一个有当兵经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出色地诠释角色。拍电影前,他们先凑在一块儿军训了一阵。这军训让他们获得了切实的生活体验,也让“九连的兄弟们”增进了感情。

  所以,当问起平时拍戏时有什么好玩的事时,几个人先是一脸迷茫,“基本上就是每天早上五点化妆,化完妆后大家就坐在大大的化妆车里等。然后,由于几乎没有室外戏,拍摄需要借天光,等到下午4点我们就收工了。”张涵予这一番话,给了其他演员“灵感”,“司号员小梁”突然开腔:“对,我们就在化妆车里听连长给我们讲过去的故事,唱过去的歌。”

  唱一个!台下的观众喊!这会儿,这位九连连长干脆放开了让众人点唱。当一位女影迷口中冒出了《地道战》,张涵予才会心地点了点头,放开嗓子唱了起来:“地道战,地道战……”那脸上的神情,就是属于谷子地的。

  司号员“小梁”在《集结号》里虽然是个配角,但却非常关键。私底下扮演小梁的胡明挺活泼,一落座就热情地和观众打招呼。“我是小梁!你们肯定都恨我吧,但没办法。”说完,便嘿嘿地笑开了。《集结号》中胡明用河南话来诠释小梁,但他并不是河南人。一旁九连的“战友”罗广田还抖了个包袱:“加北京话小梁会说六种!说起来可乐了!”于是,小梁就一口气用陕西话、东北话、陕北话、四川话还有河南话说了一遍“集结号票房过亿,今天庆功”。把观众逗得开怀大笑。

  冯小刚的大牌,让全场观众都见识了一回——刚介绍他出场,他便指着表向主持人发话:“我9:20必须走,现在9:10,还有十分钟。”但有多少百姓、影迷能轻易见着啊?所以,类似于前两位的耍宝环节。当然,因为后面《集结号》的老板,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吧)老总王中军的出现,一直到最后一刻,冯小刚的“牌”还是没耍彻底——他在片场可以叫人拿弹弓把石子弹到演员身上敦促他们快跑,但在庆功宴上,一切还是得听老板的。

  宣传到现在,被问最多的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拍摄战争题材?为什么不请明星来演?对票房有没有信心?”冯小刚连续作战,已经疲了,回答简洁得很。“我的答案是,第一条,说太多了,因为剧本感人。第二条,是因为明星不适合演。第三,有没有信心?今天的票房和观影热潮已经做了很好的回答。”

  那如果手下真有九连那一班战士,他们专业,你觉得他们干什么工作最合适?“干什么都行!因为军人的心理素质特别好。可以去看看,社会上成功的企业家都有当兵的经历。他们懂得什么叫团队精神,能吃苦。这一点就是平时剧组拍外景出差,也能看出来,不是所有人都买得到卧铺票,问谁坐硬座,站出来的保准是当过兵的。”由此看来,冯小刚衷情于军事题材,并非一日的念想,“但这不能说明我转型了,喜剧还是会拍,但我也想在别的类型上多做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