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憧憬重拍《集结号》 发誓要为任泉报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14  新浪娱乐
邓超憧憬重拍《集结号》发誓要为任泉报仇(图)

《集结号》剧照

邓超憧憬重拍《集结号》发誓要为任泉报仇(图)

《集结号》剧照

邓超憧憬重拍《集结号》发誓要为任泉报仇(图)

《集结号》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记者在北京的一家咖啡厅采访了邓超(blog,邓超吧)。由于当天北京下雾,邓超比约定时间晚到了十多分钟。他跟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实在对不起,路上有点堵,来晚了。”记者完全无法将眼前这个谦逊的男青年与《集结号》(集结号吧)中那位高傲、跋扈的赵二斗联系在一起。

  诉苦:拍《集结号》吃完了一辈子的烙饼

  邓超告诉记者,拍摄《集结号》最让他难忘的一场戏就是“初见谷子地,吃烙饼”的那场戏。“烙饼里真卷着大葱,我吃到嘴里,眼泪就下来了。冯导说:不行,这场没有眼泪。”因为邓超是南方人,所以无法享受这种山东美味,后来只好把葱掐去一节卷在烙饼里,不会再薰眼睛了,这场戏才算过了。邓超表示,为了完成这场戏他吃了很多张烙饼,到后来嘴里唾液都“咀”没了。“这次我把一辈子的烙饼全吃了,以后再也不想吃了。”

  爆料:冯小刚(冯小刚吧)是最折腾人的导演

  当记者问及与冯小刚导演初次合作的感受时,邓超的回答令记者很惊讶。“冯小刚导演是最能折腾的导演,不光折腾别人,还折腾自己。”邓超说,冯小刚导演是中国贺岁电影的鼻祖级人物,以他在观众心中的地位,他完全可以继续自己最驾轻就熟的喜剧,但他却要去拍他不熟悉的影片,先拍了《夜宴》(夜宴吧),现在又拍《集结号》。“如果冯导演不折腾,我们今天就看不到《集结号》了,电影观众就缺少了一次感动心灵的机会。”谈到自己怎么被导演折腾时,邓超表示,冯导对所有演员都非常好,经常自掏腰包请他们吃大餐,他的折腾表现在对细节的要求上。“他对细节的要求非常高,这条围巾怎么围,这把枪怎么背,我记得有一场戏,冯导突然发现墙上挂的毛主席布画有点褶,就大喊‘这个不行!毛主席像怎么能皱呢!赶快弄!’”

  感慨:如果能重来 我要为任泉(blog,任泉吧)报仇

  邓超告诉记者,拍摄《集结号》期间,他与任泉有两次擦身而过。“两次都是在沈阳机场,头一次他来我走,他跟我说,他的戏份就拍一星期就能杀青。结果一个月以后又是在沈阳机场,我来他才走。多不容易,本来一个星期的戏,最后拍了一个月。”邓超告诉记者,任泉被炸成两段的那场戏太惨烈了,他非常理解谷子地为什么要枪杀俘虏。“看完那场戏,我就想,赵二斗是炮兵,如果再拍一次《集结号》,我希望拍一段赵二斗炸断敌军士兵的特写,寓意兄弟终于给指导员复仇了。”记者发现,邓超的设想与《集结号》的一个情节有几分神似。在片中爆破手吕宽沟被敌军狙击手打死,而本是狙击手的王宝强(听歌,blog,王宝强吧)却拿炸药包去复仇,最终与敌军坦克同归于尽。

  期盼:为九连兄弟吹响集结号

  邓超说,虽然他在《集结号》中扮演的不是九连的人,但是通过拍戏,和张涵予(blog,张涵予吧)等人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空就在一起聚会。不过,只要张涵予一说起九连的兄弟干杯,他总是佯装躲到一边。“我没有和他们上战场厮杀,那就让我为他们吹号吧。等到学会吹号,我就能理直气壮地和他们干杯了。”邓超笑着说。

  邓超坦言,他认为《集结号》能够如此成功,原因不在于影片的震撼,而是因为片中人物的执著和信仰。“这些正是我们现在的人丢失的东西,它出现弥补了现代人情感的缺失。”由于《集结号》对他自己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回到现实生活中,邓超感觉责任感更重了,并时常提醒自己去加倍珍惜现在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