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艺术家孙道临逝世 备受几代观众喜爱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43  东方网-文汇报
电影艺术家孙道临逝世备受几代观众喜爱尊重

2005年,孙道临抱病参加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庆典。谢震霖

  本报讯 (记者李婷)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孙道临吧)于2007年12月28日上午8点58分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在华东医院逝世,享年86岁。孙道临于1943年加入中国旅行剧团,正式开始艺术生涯。他先后参加了话剧《雷雨》、《日出》(日出吧)、《家》、《茶花女》等剧目的演出。

  1949年孙道临参加影片《大雷雨》和《乌鸦与麻雀》的拍摄。新中国成立后,孙道临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继续从事电影表演艺术。相继主演和参演了《渡江侦察记》、《家》、《不夜城》、《永不消失的电波》、《革命家庭》、《早春二月》(早春二月吧)、《李四光》、《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等影片,塑造了一批成功的银幕形象,成为几代观众喜爱和尊重的电影艺术家。2005年12月28日,在中宣部、广电总局、文化部举办的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上,孙道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