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康《集结号》后遗症 患上“塑料瓶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7:12  新浪娱乐
袁文康《集结号》后遗症患上“塑料瓶恐惧症”

袁文康

袁文康《集结号》后遗症患上“塑料瓶恐惧症”

剧照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冯小刚吧)贺岁大片《集结号(袁文康《集结号》后遗症患上“塑料瓶恐惧症”)(集结号吧)汇集了张涵宇、邓超(袁文康《集结号》后遗症患上“塑料瓶恐惧症”)(blog,邓超吧)任泉(袁文康《集结号》后遗症患上“塑料瓶恐惧症”)(blog,任泉吧)等知名男星,影片中饰演王金存的袁文康(blog,袁文康吧)也是影片当中一大亮点。王金存这个人物本身是一个性格文弱,书生气、在战场上胆怯得让战士取笑的部队文化教员。战争的残酷使他绝望,他最终有了转变,重拾自我,成为了一个英雄式的人物。

  在长达四个月的拍摄过程中,对于演员来说,条件异常艰苦,由于时间紧迫,压力也很大。而导演冯小刚对于化妆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为了还原战争的真实感,每个环节都做得非常细致,除了所有演员的服装全部做旧处理之外,在演员化妆方面,更是联手韩国专业班底成功真实的还原了历史。

  “比如说手,就是先涂上一层颜色最深的粉底,弄的整双手看上去都特别脏特别脏,包括指甲也是这样。先喷上一层胶,再喷上一层血浆,再洒上炭粉和灰,最后再像做披萨似的再涂上一层血浆。这样手冻得皲裂的效果就基本出来了。化妆师每天收工时都会认真地拍下我们的造型,然后第二天参照前一天的照片来化,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之处,以此保证整个妆容的连贯性。”

  在《集结号》的拍摄现场,常常可以看到每个化妆师的身后都会背上几个塑料瓶,里面分门别类地装上粗土,细土,粗沙,细沙,煤灰,木屑,血浆等等。由于战争戏的特殊性,几个主要演员常常早上化上一遍妆后经过一番摸爬滚打,脸上身上就需要补妆。而就是这些特别准备的化妆品,却给剧组的演员们吃饭,喝水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为只要稍微一低头,脸上的煤灰,土渣就会掉到饭菜中,飘浮在水壶里,演员们常常是嘴巴还没有尝到味道,食物就已经面目全非的无法下咽了。化妆师只得常常趁演员不备,赶紧这喷上一点血,那撒上一把土的。演员们每天收工卸妆时,都要用牙刷来刷手,至于脸上的油污和血迹,就要用卸妆棉来擦。据说有时候演员们卸妆后,连酒店的洗手池都要堵塞抗议了。

  “直到现在我吃饭的时候看见那些大可乐瓶,第一反应都是《集结号》剧组里那些‘化妆品’,然后就条件反射的赶紧看看碗里有没有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