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蝴蝶飞》11日上映 叫阵《蓝莓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杜琪峰(杜琪峰吧)新片《蝴蝶飞》(蝴蝶飞吧)将于1月11日上映。昨天杜琪峰在京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是他的影片第一次进入内地贺岁档,虽不能和《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等大片相比,但他决心比拼王家卫(王家卫吧)《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

  《蝴蝶飞》的编剧岸西曾创作了经典剧本《甜蜜蜜》(甜蜜蜜吧)。岸西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5年前便创作完成了《蝴蝶飞》的剧本,原打算自己执导,但被杜琪峰看中。她曾要求杜琪峰本人执导,如果他只是监制,她就不卖了。杜琪峰一口答应。岸西已经看过了成片,“观众会发现一个从未见过的杜琪峰。”

  杜琪峰则谨慎地表示:“最终观众认可才是好影片。这是我的影片第一次进入内地贺岁档,大家都说这个档期好赚钱,看电影的观众多,让我很期待。”谈到其他贺岁档影片,杜琪峰说,《投名状》《集结号》与《蝴蝶飞》类型不同,没有可比性。“如果观众非要比较的话,我会把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当作竞争目标。因为大家都是香港导演,而且拍摄的都是爱情影片。”有记者问,6年前杜琪峰曾在金马奖(金马奖吧)颁奖后贬讽《花样年华》(花样年华吧),不知他如今如何看待这件事。这个提问让杜琪峰意想不到。“我当时说王家卫的电影都差不多,看一部等于看了所有。不过这只是就事论事,时间过了很久,大家现在还是看作品说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