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士宣传起效果 《蓝莓之夜》创上海票房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22日,由王家卫(王家卫吧)执导的《蓝莓之夜(巴士宣传起效果《蓝莓之夜》创上海票房新高)(蓝莓之夜吧)于内地首映,短短两天票房突破730万元。创下上海单日票房新纪录!据院线工作人员表示,《蓝莓之夜》观众主要集中白领女性和情侣档,与《集结号(巴士宣传起效果《蓝莓之夜》创上海票房新高)(集结号吧)《投名状(巴士宣传起效果《蓝莓之夜》创上海票房新高)(blog,投名状吧)的男性观众群形成鲜明对比。

  这样的大好票房,让人想起阵子王导为了宣传《蓝莓之夜》,联合上影集团与知名交友网站爱情公寓举办的“蓝莓巴士”活动,让十位女孩仿效剧中女主角伊莉莎白,穿越十个城市,历时30天,造就了一段一万二千里的旅途。这也是《蓝莓之夜》内地目前的主力推广动作。

  据了解,蓝莓巴士每到一站,便在当地为《蓝莓之夜》落地宣传,集结万人签名,发电影折扣券等,号召民众圣诞观赏此部电影,活动主办方爱情公寓更选定情侣檔与白领女性作为重点推荐对象,而从这二天票房情况看来,推荐对象还真是选对了!年轻女性和情侣档碰上圣诞档期,《蓝莓之夜》票房自然亮眼。比起《集结号》、《投名状》这几部大制作的电影,《蓝莓之夜》这种情感描述细腻的文艺片类型,更受年轻女性喜爱,荣登圣诞票房冠军可谓实至名归。

  此次爱情公寓与蓝莓之夜的宣传活动,可说是网络媒体与电影工业间突破性的合作,以往传统电影宣传,不脱户外广告、电视广告,至多就是影迷见面会。而此次王导另辟蹊径,联手爱情公寓打造蓝莓巴士,不但成功宣传电影,也捧红了十位蓝莓女孩。把蓝莓巴士当作活广告在十个城市巡回,这种创意恐怕只有王导才想的出。而作为交友网站的爱情公寓,不跟随其它交友网站常做的暧昧婚恋路线,偏与人文电影合作,与其说有勇气,不如说具有前瞻眼光。

  “竞争对手是什么样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用户喜欢什么”爱情公寓CEO张家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一向就很欣赏王导的电影,他的电影观众与我们网站中的族群正好一致,所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达成了合作,效果也令他非常满意,关键是,这个活动不但帮助了电影的票房,也创造了双赢的成果。”

  《蓝莓之夜》1月18将正式在台湾上映,目前也在爱情公寓上举办同居看电影活动,想必将创下第二波票房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