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蝴蝶”飞入贺岁档 本月中旬将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杜琪峰“蝴蝶”飞入贺岁档本月中旬将上映

  上图:“蝴蝶”欲采“蓝莓”

  杜琪峰(杜琪峰吧)新作《蝴蝶飞》(蝴蝶飞吧)本月中旬在贺岁档上映,将力拼王家卫(王家卫吧)《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

  昨天下午,杜琪峰向本报记者表示:“我的电影是第一次进入内地的贺岁档期,我对此满怀希望。”对于新作在贺岁档的票房成绩,杜琪峰并不担心:“《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这样的大片与《蝴蝶飞》不一样,我也不会和这些大片去比。”但杜琪峰将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当作自己的“劲敌”:“道理很简单,大家都是香港导演,而且拍的都是爱情影片嘛。”

  六年前,杜琪峰曾在金马奖(金马奖吧)颁奖后讽刺过王家卫的《花样年华》(花样年华吧),认为王家卫的电影都差不多,看一部等于看了所有。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杜琪峰的风格也相当固定,《黑社会》(黑社会吧)《铁三角》(铁三角吧)等男人群戏是他的独特标签。昨日,记者笑问杜琪峰是否跟王家卫“结怨”,杜琪峰否认道:“没有吧。我确实说过王家卫的电影风格都差不多,不过这只是就事论事,时间过了很久,大家还是看作品说话。”

  《蝴蝶飞》由曾编写过经典剧本《甜蜜蜜》(甜蜜蜜吧)的香港金牌编剧岸西执笔。岸西称自己已经看过成片:“这几年杜琪峰的作品都是男人戏,女人在他的影片中永远是配角,但大家不要忘记杜琪峰同样导演过《阿郎的故事》这样经典的文艺片,我相信你们会在《蝴蝶飞》中看到全然不同的杜琪峰,他完全抛弃了固有的风格。”本报记者 黄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