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林申07年 浸泡式电影教育成就优质小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30  新浪娱乐
盘点林申07年浸泡式电影教育成就优质小生(图)

林申

  新浪娱乐讯 林申张峻宁周一围,在2007年被媒体称之为“内地新四小生”。无论这样的称呼是否被这四位年轻演员所接受,但这毕竟是对四人在观众心目中的一个极大的肯定。相比其他三人,林申在2007年的表现似乎更为大家所关注。《意乱情迷》的成功上映,《荣归》的好评如潮,《麻辣婆媳2》的再次锤炼,以及国际艾美奖的二度垂青,这些构成了林申2007年的工作框架,更是为他赚足了人气。

  与国际艾美奖两度结缘 走上国际舞台

  不久前,林申受国际艾美奖评委会的邀请,担任2007年国际艾美奖决赛评委(决赛评委中唯一的中国评委),同时也成为该奖项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演员评委。国际艾美奖是代表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和电影“奥斯卡”以及音乐“格莱美”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盛事。评委会把这样的重任交给一个年轻的演员,不难看出林申表现出的文化底蕴和作为新一代国际化电影人的专业精神是国际艾美奖评委会最为关注和看重的。

  2006年,林申凭借在曾念平执导的电视电影《冯奇的忏悔》里出色的演出获得了第34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奖。在当时的颁奖典礼以及新闻发布会和小组讨论会等重要的活动中,林申从容自信、游刃有余的表现在场的负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成为他受邀出任2007年国际艾美奖决赛评委(评选最佳男主角奖)的原因之一。

  “浸泡式电影教育”成就新一代电影人

  林申可谓在“浸泡式电影教育”下成长的新一代中国电影人:出生9个月,林申就在电影《如意》中亮相,四岁出演热播剧《排球女将》,少年时期成为《橘子红了》《你在微笑我却哭了》《天地真情》主演之一,如今又通过了《门》《荣归》《麻辣婆媳》《意乱情迷》等影视剧的锻炼,这样的“浸泡式的电影教育”使得林申对演戏超出了一般的热爱。同时他还拥有在澳洲学习商业管理带来的(包含资本运作、市场管理等在内的)现代管理意识,澳洲留学时期以及参演美国电影、出席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等国际化活动锤炼的流利英语,以及为李少红的电影《门》做导演助理带来的幕后制作经验,让年纪轻轻的林申有机会涉猎多个领域。

  迥异角色打造多变小生

  寻求表演上的突破是林申追求的目标,不喜欢角色的重复使林申给自己增加了更多无形的压力。但“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这句话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电视剧《麻辣婆媳》里潇洒帅气的CEO吴英为、《荣归》里让人又恨又爱的“股市独狼”李明捷、电影《门》里心灵扭曲的司机李作文、《意乱情迷》中爱与责任间摇摆的阿抗……这些个性十足的角色次第出现,而每一个角色都不一样,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现在林申又再次出发,在新作里跨龄饰演一个个体户,痞痞的外表下其实隐藏着渴望爱与被爱的心。

  “新绅士情人”受时尚界欢迎

  儒雅、绅士这样的字眼放在林申身上再合适不过。拥有学习经贸专业带来的现代管理意识以及澳洲留学锤炼的流利英语,林申身上散发出来的中西合璧的气质在国内男演员中是很少见的。这样的独特的气质让林申在众多演员中能够被大家所记住。同时,对时尚拥有独到理解的林申也成为时尚界的宠儿。著名时尚杂志《时尚芭莎》《ILOOK》邀请林申拍摄的时尚大片,首开镜像电影风气之先,以电影主题、情节设定来突出时尚感。林申的潇洒不羁和淡定坦然成为时尚杂志的镜像演出的经典之一。

  热心慈善 为公益不遗余力

  从小生活在北影大院里的林申,受老一辈艺术家的关爱和影响,深知“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热心公益成为他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2007光影星播客(视频分享)温暖基金扶贫慈善夜”邀请众多演艺名人参加,林申也在其中,为慈善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