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年到头》挤进贺岁档 首部春运电影18日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54  新闻午报
《一年到头》挤进贺岁档首部春运电影18日上映

海报

  本报讯日前,中影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国内首部以春运为主题拍摄的黑色幽默贺岁喜剧《一年到头》(一年到头吧)确定在1月18日,也就是全国春运的首日在全国上映。发行公司强调,该片也是首部真正回归贺岁意义的喜剧电影。

  据中影公司介绍,贺岁喜剧片《一年到头》首次抓住了每年中国“春运”这一题材。影片讲述了生活在一个城市中的包工头、中学校长、心内科医生这三个看上去毫无关联的人物,他们都为了在春节前回家团聚而相遇,从而阐释出在这个社会中“在向家的归途中,大家人人平等”的主题。

  影片极尽疯狂搞笑之能事,黑色幽默贯穿始终,无论是不交房屋装修尾款的假大款、医院收黑钱的分配制度,还是给住户做防水的骗子民工,以及各阶层的势利关系网络,在本片中都展现得淋漓尽致。□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