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飞》较量《蓝莓之夜》 杜琪峰有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58  北京晚报

  在贺岁档和《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这样的超级大片比拼,杜琪峰(杜琪峰吧)有自己的想法,他说,《蝴蝶飞》(蝴蝶飞吧)是冲着王家卫(王家卫吧)《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来的,和《蓝莓之夜》叫板他有信心。

  早在6年前,杜琪峰曾在金马奖(金马奖吧)后贬讽过王家卫的《花样年华》(花样年华吧)。昨天他对此做出回应,表明自己和王家卫并无旧怨,“我确实认为王家卫的电影都差不多,人物主角差不多,音乐感觉也差不多,看一部等于看了所有。不过这只算就事论事,时间过了很久,大家现在还是看作品说话吧。”

  电影《蝴蝶飞》由曾编写过经典剧本《甜蜜蜜》(甜蜜蜜吧)的香港金牌编剧岸西编写,岸西特别告诉记者:“看完《蝴蝶飞》,你们会发现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杜琪峰。”她透露,《蝴蝶飞》这个剧本是自己5年前就完成的,原先打算由自己执导,但被杜琪峰看中买下,她卖给杜琪峰前,曾有要求:

  “一定要你导演,如果是别人导演而是你监制,我就不卖了。”杜琪峰答应后买下《蝴蝶飞》的版权。“这几年杜琪峰的作品都是男人戏,女人在他的影片中永远是配角,但大家不要忘记杜琪峰同样导演过《阿郎的故事》这样经典的文艺片,我相信他是有拍女性题材的能力的。”

  岸西目前已经看过成片,对于影片她说:“这部电影和《铁三角》(铁三角吧)等杜琪峰的男性电影非常不同,我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接受,但我相信观众会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杜琪峰,因为他完全抛开了固有的风格。变成了另一个人。”杜琪峰则非常看中档期,他说,我想最终还是要观众认可才是好,这次影片能进入内地的贺岁期,对我个人来说是第一次,大家都说这个档期好赚钱,看电影的观众又多,这很让我期待。把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当作自己的竞争目标,杜琪峰说:“道理很简单,大家都是香港导演,而且拍摄的都是爱情影片,起码是一个类型的。”

  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