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夺年度华语片之冠票房接近两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2:12  金羊网-新快报
《投名状》夺年度华语片之冠票房接近两亿(图)
《投名状》主演

《投名状》夺年度华语片之冠票房接近两亿(图)
刘德华

  票房接近两亿

  2007年经过硝烟弥漫的票房争夺大战后,年度投资最大的华语大片《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不仅创下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更是以接近2亿元的票房成绩夺得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吧)以2.77亿票房居引进片票房冠军,这一好成绩仅次于1998年的《泰坦尼克号》。

  瓜分2007年度贺岁档票房大蛋糕的,除了赚钱最快的《投名状》外,还有《集结号》(集结号吧)《棒子老虎鸡》(棒子老虎鸡吧)《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等影片。《集结号》上映9天1.3亿的票房成为《投名状》最大的威胁,但是依然没有阻挡《投名状》成为票房冠军。

  据悉,去年国产电影产量突破400部,而全国票房首度突破30亿元大关,预计达到33亿,比前年至少增加了6个亿。去年12月12日上映的《投名状》在上映第6天,内地票房就已接近1.1亿,成为赚钱最快的华语电影。截止到去年12月28日,《投名状》内地票房已达1.7亿,而香港累计票房也达2150多万港元,力压由威尔·史密斯(威尔·史密斯吧)主演的好莱坞大片《我是传奇》(我是传奇吧)成为票房冠军。而片方表示,看现在的形势,《投名状》的内地总收益将会在2.5亿左右。(张羽(听歌,张羽吧)茜)

  相关链接

  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4.65亿成“吸金王”

  新年伊始,《东方早报》结合各种公开数据连续第三年统计出了华人明星年收入排行榜。2007年,各路娱乐明星的吸金能力大大加强,比起2006年只有一个收入破亿元的明星,去年收入前六名的明星都是“亿万富翁”。其中,最会赚钱的是李连杰,他的片酬高达1亿元;年度收入“黑马”要算张学友(听歌,张学友吧),2006年十甲不入的他去年一举跃到季军位置;而最能赚钱的女明星则是杨紫琼(杨紫琼吧)

  去年明星的电影片酬涨幅惊人,李连杰接拍《投名状》的1亿身价被曝光后让人议论纷纷。往年明星都需靠投资房地产等来增加收入,而去年有的明星光是拍戏就轻松破亿。李连杰去年只拍了三部电影《功夫之王》、《投名状》和《木乃伊3》,就轻松拿下4.65亿元人民币,难怪他在上海买豪宅,一次就砸下2.25亿元。

  而成龙(听歌,blog,成龙吧)以4.28亿元的收入位居第二,虽然输给李连杰小小,不过他的单一片酬一向是最高的,高达1.5亿元。周润发(听歌,周润发吧)的片酬也破了亿,只是去年作品不多,所以只有1亿元收入。而去年的娱乐圈赚钱“劳模”非“歌神”张学友莫属——全球举办巡演100场,平均3天开一场演唱会,而且几乎场场爆满,学友不仅是“歌神”,更是无可争议的铁人!虽因体力透支,他一度传出倦唱,但丰厚的3亿元报酬,对一般民众而言根本是天文数字,即使辛苦,相信张学友还是很乐意的。

  华人明星年收入排行榜(元)

  1 李连杰4.65 亿

  2 成龙4.28 亿

  3 张学友3 亿

  4 梁朝伟(听歌,梁朝伟吧)2.9 亿

  5 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2.3 亿

  6 周润发1 亿

  7 杨紫琼8000 万

  8 章子怡(章子怡吧)6500 万

  9 S.H.E(听歌,S.H.E吧)6250 万

  10 周杰伦(听歌,周杰伦吧)6000 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