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道临追悼会将于3日上午10时在龙华殡仪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19  新民网

  新民网综合 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孙道临吧)于2007年12月28日早上8时59分因病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今日(1月3日)上午10时,孙道临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届时将接受公众前往吊唁。

  孙道临辞世后,他的家里设立了灵堂,接受亲朋好友前来吊唁。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位电影大家的去世,各大门户网站上怀念的帖子数以万计,人们用最真挚的文字表示哀悼。

  孙道临的女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父亲一生都勤勤恳恳,最后几天都一直想着拍戏,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他一生为电影而活,是个非常执著的人,对人很善良,父亲的心愿就是为大家拍好的电影。他一辈子都没有好好睡过觉,这段住院的时间里他终于可以好好睡了,以后他也可以安眠了。”

  除了话剧演员、电影演员、诗人等身份外,孙道临还是一位优秀的导演。2001年,他更是以80岁的高龄导演了电影《詹天佑》,并坚称这不会是自己的最后一部电影,因为他还想拍《三国演义》(三国演义吧)。他曾表示:“中国人不能把《三国演义》搬上银幕是电影人的耻辱。”为此,孙道临花费十年时间筹备拍摄,不料这最终成为了“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孙道临的后事料理工作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上影方面成立了以王仲伟、杨定华为组长的孙道临同志治丧小组。组员包括张止静、陈东、任仲伦、许朋乐、吴贻弓、何麟、沈佐平、张元(blog,张元吧)民、张瑞芳、陈燮君、秦怡、徐桑楚、郭大康、谢晋、薛沛建、穆端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