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凌迟戏曝光 DVD发行弥补遗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25  重庆晨报
《投名状》凌迟戏曝光DVD发行弥补遗憾(图)

金城武剧中被凌迟

  本报讯 (记者 冯伟宁) 在“刺马”原著故事中,刺马者张汶祥最后被凌迟处死。改编自“刺马”故事的电影《投名状(《投名状》凌迟戏曝光DVD发行弥补遗憾(图))(blog,投名状吧)延续了片中的人物架构,刺庞者姜午阳最后也被凌迟处死,但在影片公映时这一段却被删除。昨天,片中姜午阳被凌迟的剧照曝光,照片上“金城武(听歌,金城武吧)”被割得根根肋骨毕现,样子十分惨烈。

  金城武被凌迟处死

  陈可辛(陈可辛吧)导演的电影《投名状》改编清代四大奇案之一“刺马”,据《南园丛稿》中的《张汶祥传》所记,在马新贻被刺死后,张汶祥被凌迟剖心处死,其子也被阉割,下场极为凄惨。

  但在电影《投名状》最后,金城武扮演的姜午阳对着庞青云一刀下去,然后对天长啸:“刺庞者,姜午阳也!”头耷拉下去,影片也随之结束,没有出现血腥镜头。

  不过,这原来并非陈可辛所预想的结局,他原本拍摄了金城武被凌迟处死的戏分,与原著保持一致。昨日在网络上,这一戏分的剧照就被曝光。照片上的金城武披头散发,被绑在一个十字架上,听导演陈可辛在讲戏。而在另一组替身的背部图片中,化妆师制作出了逼真的骨骼肌理,以表现被凌迟后的惨烈。

  被删戏不止这一处

  在电影《投名状》中,金城武被凌迟处死这段戏并不是唯一被删除的戏分。在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和金城武三人中,应该说戏分被删除最多的是李连杰,据他自己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与徐静蕾(听歌,blog,徐静蕾吧)有场戏走了一个星期,最后剪出来只有7分钟。

  除了金城武扮演的姜午阳要被处死,还有一场戏是李连杰演的庞青云在被刺死后躺入棺材出殡,这两段戏在影片的预告片中还曾出现,但在正式公映时,也被彻底剪辑掉了。

  此外,导演陈可辛还对一些片段进行了简化处理,比如杀无辜的人来缔结“投名状”、攻陷苏州城后小兵强奸民女等片段,都是一笔带过。还有像金城武冲进敌军阵营之中,高举割下的敌军首领首级,这个场景在剧照中可以看到人脸,但在正式公映的版本中,也只剩下了长发在画面一角飘荡。

  发行DVD将弥补遗憾

  电影《投名状》中多处戏分被删除,虽然陈可辛公开表示:“躺棺材的戏太over(过火),金城武被凌迟的戏也没必要去演出来,太‘风格化’。”不过影迷还是认为导致这些片段被删的仍是国家广电总局的电剪制度,因为在《投名状》中,不仅有割头凌迟等暴力场景,还有徐静蕾与刘德华、李连杰的激情戏,与《色,戒》中的三段激情戏一样,这些戏分被剪得干干净净。

  记者昨日联系上影片出品方之一的中影华纳横店公司,负责影片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些被删除的戏分,陈可辛本人也比较遗憾,在发行影片DVD的时候会考虑在其中补上这些在公映时被删除掉的片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