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跃进》新营销 图书电影同台打造草根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33  新浪娱乐
《刘跃进》新营销图书电影同台打造草根品牌

《我叫刘跃进》海报

  新浪娱乐讯 小说《我叫刘跃进》(blog,我叫刘跃进吧)的横空出世是近期中国文学界的焦点。著名作家刘震云(blog,刘震云吧)用冷静的口吻讲了一个“羊吃狼”的玩笑,这个睿智的玩笑让这本书成功跻身各大销量排行榜前列。而由美女导演马俪文(blog,马俪文吧)打造的同名电影也已经拍摄完毕,将于1月1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隆重上映。影视作品和文学作品同台唱戏的场面可说是中国文艺界几十年来头一遭。昨日,长江文艺出版社(blog,长江文艺出版社吧)市场营销总监赵萌和橙天智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发行总监马捷接受了笔者采访,透露了《刘跃进》“图书电影同台上阵”的营销策略。

  《我叫刘跃进》的出版商长江文艺出版社是国内颇具朝气的一支出版力量,以畅销书为拳头的出版方针让长江文艺有了成熟的营销创新思路。小说《我叫刘跃进》11月上市销量旺盛,而出版社将借势电影上映,面向《刘跃进》的电影观众随票赠送十万本小说。据市场营销总监赵萌预计,影片上映为图书带来的口碑效应,将为图书带来第二波销售高峰。

  而据影片发行总监马捷也透露,电影方面也会配合图书的推广,向部分读者赠送电影票,形成“同台唱戏”的品牌捆绑形态。影片发行方和出版社互相推手,利用电影营销的广度和图书推广的深度,共同将《我叫刘跃进》这个草根气氛浓厚的品牌打造成口碑和影响力兼具的文化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