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视王家卫为竞争目标 《蝴蝶飞》1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39  东方早报

  在1月亮相内地银幕的众多新片中,除了周星驰(周星驰吧)《长江7号》(长江7号吧),最抢眼的恐怕得算杜琪峰(杜琪峰吧)《蝴蝶飞》(蝴蝶飞吧)了。在发行方的安排下,早报记者近日联系到该片的编剧岸西以及导演杜琪峰。在岸西口中,《蝴蝶飞》可以让观众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杜琪峰。而杜琪峰则以王家卫(王家卫吧)《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为票房目标。

  相信杜琪峰能执导这样一部文艺片吗?对于这样的问题,曾撰写过《甜蜜蜜》(甜蜜蜜吧)剧本的香港著名编剧岸西说:“这几年,大家只看到杜琪峰拍男人戏,女人在他的电影里永远是配角。但我们不能忘了,杜琪峰也导演过《阿郎的故事》这样的文艺片,我相信他是有拍不同题材作品的能力的。”作为少数已经看过《蝴蝶飞》成片的人,岸西告诉早报记者:“我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接受,但我相信你们会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杜琪峰,他完全抛开了固有的风格。”

  对于岸西的这番评价,杜琪峰在接受采访时还是表现得相对谨慎:“她这么说我当然很高兴,但最终还是要观众说好才是好。”对于《蝴蝶飞》在内地上映后的票房表现,杜琪峰认为没有必要比拼《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虽说都是贺岁档期内的电影,但和这样的大片比不合适。如果非要比较,我会把《蓝莓之夜》作为竞争目标,毕竟两部电影都是香港导演拍的爱情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