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新片欲与《蓝莓之夜》竞逐贺岁档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27  新闻午报
杜琪峰新片欲与《蓝莓之夜》竞逐贺岁档票房

剧照

  即将于1月11日上映的杜琪峰(杜琪峰吧)的新片《蝴蝶飞》(蝴蝶飞吧),将于近日在全国举行盛大的首映式。昨天,杜琪峰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这是自己的影片第一次进入内地的贺岁档,相对于在之前已经上映的男性题材大片《投名状(杜琪峰新片欲与《蓝莓之夜》竞逐贺岁档票房)(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杜琪峰新片欲与《蓝莓之夜》竞逐贺岁档票房)(集结号吧)的狂放和阳刚,《蝴蝶飞》更加细腻和柔情。影片要反映的情感故事,能让所有爱过、痛过的人都有共鸣。

  虽然不能和《投名状》与《集结号》这样的超级大片相比,但是杜琪峰导演仍决心比拼王家卫(王家卫吧)《蓝莓之夜(杜琪峰新片欲与《蓝莓之夜》竞逐贺岁档票房)(蓝莓之夜吧)。早在6年前,杜琪峰曾在金马奖(金马奖吧)后贬讽过王家卫的《花样年华(杜琪峰新片欲与《蓝莓之夜》竞逐贺岁档票房)(花样年华吧),对此,他表示自己和王家卫并无旧怨,一切只是就事论事。

  另类的杜琪峰电影《蝴蝶飞》

  由曾编写过经典剧本《甜蜜蜜(杜琪峰新片欲与《蓝莓之夜》竞逐贺岁档票房)(甜蜜蜜吧)香港金牌编剧岸西编写,岸西特别告诉记者:“看完《蝴蝶飞》,你们会发现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杜琪峰。”岸西透露,《蝴蝶飞》这个剧本她5年前就完成了,原先打算自己执导,但被杜琪峰看中买下,她卖给杜琪峰前曾要求:“一定要你本人导演,如果是别人导演而你是监制,我就不卖了。”杜琪峰答应后,她才把《蝴蝶飞》的版权卖给了他:“这几年杜琪峰的作品都是男人戏,女人在他的影片中永远是配角,但大家不要忘记杜琪峰同样导演过《阿郎的故事》这样经典的文艺片,我相信他是有拍不同题材作品能力的。”岸西目前已经看过成片,她说:“这部电影和《铁三角》(铁三角吧)这样的杜琪峰电影非常不同,我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接受,但我相信你们会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杜琪峰,他完全抛开了固有的风格。”

  与王家卫没恩怨

  对于这次《蝴蝶飞》进入内地贺岁档,影片发行方光线影业非常重视,昨天下午还特别替记者联线了杜琪峰。对于此前岸西的评价,杜琪峰显得很谨慎:“她这样说我当然高兴,不过我想最终还是要观众说好才是好,这次影片能进入内地的贺岁档期里,这对我个人来说是第一次,也是我很期待的。”对于最近几部在贺岁档里争夺票房的影片,杜琪峰也有自己的标准,“《投名状》我看过了,《集结号》还没有看,不过我想这样的大片与我的《蝴蝶飞》不一样,我也不会和他们去比。”

  杜琪峰表示,如果观众非要比较的话,他会把王家卫的《蓝莓之夜》当作自己的竞争目标:“道理很简单,大家都是香港导演,而且拍摄的都是爱情影片嘛。”6年前,杜琪峰曾在金马奖颁奖后贬讽过王家卫的《花样年华》,不知道如今杜琪峰如何看待这件事,“没有吧,我当时确实说过,王家卫的电影都差不多,人物主角差不多,音乐感觉也差不多,看一部等于看了所有。不过这只算就事论事,时间过了很久,大家还是看作品说话吧。”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