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获评法国《世界报》年度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4:59  新浪娱乐
《三峡好人》获评法国《世界报》年度最佳影片

赵涛在《三峡好人》中的演出受到盛赞

  新浪娱乐讯 法国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世界报》(Le Monde)2007年度最佳影片评选日前揭晓,参评的评论家全体投票给中国导演贾樟柯(贾樟柯吧)《三峡好人》(三峡好人吧),该片荣膺《世界报》2007年度最佳影片,评委评价《三峡好人》是“一部在将要消失的世界拍摄的中国传奇编年史”。

  元月一日出版的〈世界报〉公布了这一评选结果,《三峡好人》是从2007年在法国公映的全部影片中脱颖而出的,对手既有本年度多部好莱坞巨片,也有各国文艺大片。

  该报认为:贾樟柯再次创作了当代中国最伟大的作品,他的影片以几乎科幻的方式记录了今日中国的变化。《三峡好人》除了拥有纪录魅力,还是一部深奥和富有情节,理智的和感性的作品。

  中国天才女演员赵涛(blog,赵涛吧)在《三峡好人》中去了更远的地方,她在影片中经历的那些路程最终把她带到三峡水坝,并告诉她的丈夫她要离开,这是一个值得喜悦的自我解放的路程。作为当代艺术的《三峡好人》既是一个历史时刻的记录(中国三峡水坝的修建,和与此同时产生的破坏),同时也是优雅和完整的审美的建立。

  《世界报》创刊于1944年10月,是法国在海外销售量最大的日报,在全球拥有巨大的有影响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