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跃进入选07虚构人物榜 同名电影备受期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6:33  新浪娱乐
刘跃进入选07虚构人物榜同名电影备受期待(图)

李易祥打造的刘跃进形象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作家刘震云(blog,刘震云吧)打造的长篇小说《我叫刘跃进》(blog,我叫刘跃进吧),因为其曲折的情节和幽默的语言备受市场和评论界的肯定。小说塑造了一个名叫刘跃进的小人物,因为他的纯朴和装模作样的个性,成为了深入人心的草根形象。用原著作者刘震云的描述,刘跃进这个人“很拧巴”。日前由新民晚报推出的专题“2007虚拟人物盘点”中,刘跃进同王佳芝和许三多等并列入选,成为“拧巴”美学的代表。专题评论认为,一个小人物最爱装腔作势,但活了一辈子剩下的只有善良。刘跃进让“拧巴”这个词被大众记住。

  作为《我叫刘跃进》同名电影的操盘手,美女导演马俪文(blog,马俪文吧)在原著小说的基础上,用“D字头”动车组的飞快节奏诠释了一个极具速度感的故事,影片即将于1月18日上映。

  与刘跃进共同入选虚拟人物榜的许三多和王佳芝,都是先有了小说中的文学形象,再通过影视改编而深入人心的。《我叫刘跃进》的忠实读者纷纷在网络上留言,期待着能在大银幕上看到有血有肉的刘跃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