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指《苹果》三大违规 川籍制片人遭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昨日,记者在广电总局的官网上突然发现一则“工作通知”:《广电总局关于处理影片<苹果>违规问题的情况通报》,通报指出《苹果》(苹果吧)有“传播色情内容”“违规参赛”等三大违规问题,并给出了三条处理意见。川籍制片人方励表示,自己虚心接受广电总局的处罚。

  广电总局对于《苹果》的处罚主要集中在出品方和制片人身上,吊销该片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没收未经审查通过的影片拷贝及相关素材,制片单位15天内将拷贝等送达总局电影局;停止该片在影院发行、放映;停止其网络传播;建议有关行政部门停止其音像制品的发行。与此同时,对负有主要责任的北京劳雷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取消其两年内摄制电影的资格;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方励,两年内不得从事相关电影业务;对负有相关责任、参与投资拍摄的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鸿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参与该片拍摄的制片人、导演及相关演员,则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作出深刻检查。

  另据《南方日报》报道,广电总局在2007年12月29日已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各电影制片单位发出了《禁止制作和播映色情电影的通知》。通知中规定,一些有露点、强奸片断的电影、电视剧“未经广电总局审查机构审查通过的第二个版本或内容片段不得在电影院、电视台播映,也不得在音像市场和互联网上传播”,违规者将受到重罚。该通知一出台,即引发坊间激烈争论。有人说,这个通知出台后将意味着下一部与《色,戒》(色,戒吧)类似的电影将无缘威尼斯金狮奖;而《苹果》中演绎被强奸女工的范冰冰(听歌,blog,范冰冰吧)也将不能捧回欧亚电影节影后。然而,业内人士也认为,靠“禁止在国际市场参展参赛”的制约不可能杜绝所有中国电影中的色情片断。面对广电总局的最新通知,不少业内人士再次呼吁,应该尽快健全中国的电影分级(电影分级吧)制度,“因为在国外,各种题材的电影都有较精准的分级,这就避免了有关纷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