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无缘08年小金人 09年再带“孩子”冲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2:40  新浪娱乐
周润发无缘08年小金人09年再带“孩子”冲奥

周润发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黄石的孩子》(blog,黄石的孩子吧)片方北京其欣然影视机构宣布该片退出角逐2008年奥斯卡(奥斯卡吧)的消息,从之前对小金人的轰轰烈烈虎视眈眈,到如今偃旗息鼓悄然退出,这一态度变化不禁让媒体大呼意外,而影片主演之一的巨星周润发(听歌,周润发吧)无缘2008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更是掀起轩然大波。

  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吧)后,周润发与北京其欣然影视机构二度合作,接拍其投资的另一部好莱坞大片《黄石的孩子》,首度饰演一个全新的新四军军官形象杰克·陈,而且因为这个角色曾经留学国外,所以片中周润发常常要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和片中主演对话。周润发欣然接受挑战,甚至耐心等待了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三年来筹备影片的拍摄,对于本片的热情支持可见一斑。“工夫不负有心人,记者从看过该片的一些人士获悉,周润发此番的表演可圈可点,完全符合这部好莱坞英雄主义传奇巨制的整体气质和主题。

  《黄石的孩子》从创作初始就打出“征战奥斯卡”的口号,再加上曾经7次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金牌制片人阿瑟·柯恩“护航”,该片在2008年奥斯卡的舞台上几乎已经注定会大放异彩,主演之一的周润发更是有望通过此次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突然决定放弃2008年的奥斯卡,周润发不知做何感想?

  就退出2008年奥斯卡角逐一事,记者通过北京其欣然影视机构联系到周润发,他的态度是“一笑置之,志不在此啊!”他更期待媒体能多关注和支持这部影片本身。

  奥斯卡更多的是一种美国电影人的游戏,在好莱坞闯荡多年的周润发一定深切明白其中的“玄机”,以一种可遇不可求的态度来应对才是最好的策略。而且,影片只是推迟到2009年再角逐奥斯卡,等到影片全面上映后,无论是奥斯卡还是其他各大奖项,势必都将成为夺奖热门。

  《黄石的孩子》选取了一个国际友人勇救患难孤儿的故事,对战争进行深刻的反思,同时思索人性的价值和意义,再加上其雄厚强大的制作班底,质量上有着绝对的保证。其中周润发和杨紫琼(杨紫琼吧)《卧虎藏龙》(卧虎藏龙吧)6年之后的二度合作是影片的一大卖点。本片预计即将于2008年4月上映,届时全球影片将一睹发哥在2008年首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