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将上演音乐朗诵会 缅怀孙道临听《琵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3:41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 本月11、12日,天津大剧院即将上演“读者的挚爱”音乐朗诵会。为悼念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家孙道临(孙道临吧)先生,经“读者的挚爱”音乐朗诵会成员提议,主办方决定将在现场播放孙道临先生生前朗诵《琵琶行》的一段珍贵录音。

  孙道临先生十分热爱朗诵艺术,热爱朗诵的他即使在晚年记忆力极度衰退时,总还会欣然表演自己的拿手之作——《琵琶行》。这版孙道临先生朗诵的《琵琶行》,曾多次感动观众。很多观众表示,朗诵中声音所蕴含着的千古神韵,既来自作品悠远、隽永的精神之美,也来源于作品声韵格律的音乐之美,更来自于孙道临朗诵时对音调、感情的巧妙的把握。

  据介绍,此次“读者”朗诵队伍的大部分演员都是在“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和孙道临先生结缘的。在“唐宋剧组”中,年龄最大、声望最高的便是孙道临先生,可以说,是孙道临先生将这个剧组连在了一起,他是剧组的艺术核心。老先生的去世让剧组中的表演艺术家感到遗憾和悲痛。剧组成员为了表达他们对孙道临先生的敬意以及对他朗诵艺术的敬仰,特意将这段经典的《琵琶行》找出来,和观众共同分享孙道临先生那经典的演绎、永恒的声音。

  此次活动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移动天津分公司、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和北京驱动传媒承办。届时奚美娟(奚美娟吧)乔榛(乔榛吧)丁建华(丁建华吧)、肖雄、凯丽、吴京安、姚锡娟、方明、关山、石维坚、薛飞(薛飞吧)、宗平、康庄、王建新、佟凡等15位艺术家将为观众演绎《读者》杂志创刊26年来精心挑选出的作品。

  咨询电话:28455316 1118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