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飞》亚洲上映 杜琪峰赞李冰冰“够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4:06  新民晚报
《蝴蝶飞》亚洲上映杜琪峰赞李冰冰“够神经”

李冰冰被杜琪峰弄成神经质

  新民网晚报晨讯 (记者 张艺)由杜琪峰(杜琪峰吧)执导,岸西编剧的年度灵异文艺大片《蝴蝶飞》(蝴蝶飞吧),将于1月10日在全亚洲同步上映。此次,杜琪峰除了挑选了李冰冰(听歌,blog,李冰冰吧)和仔仔做主角外,配角无一例外的沿袭他的御用班底,林雪、张耀杨、尤勇都在其中客串。对于片中主演的表演,一向不怎么开口表扬演员的杜琪峰也毫不吝啬的大赞李冰冰敬业,特别是在角色的把控上游刃有余,对仔仔的表演也表示还算满意。

  影片中冰冰和仔仔饰演一对情侣,仔仔的意外身亡改变了两个人的生活轨迹。为了追问一个爱情的答案,灵异世界的仔仔重新回到冰冰的视线,一起追寻那段曾经痛苦的经历。片中,李冰冰所饰演的“恩佳”戏份很吃重,而且时刻要表现这个女孩因失去爱人所展现的神经质的一面。冰冰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当时快要崩溃了,这是让她最心力憔悴的一部电影。编剧岸西说:“要的就是演员崩溃的状态,我不会给这个女孩很多很外在的表演,我希望从这个女孩的眼神中看到她内心的挣扎,这部影片能不能立住完全在于李冰冰对人物和剧本的理解,结果她做到了。”

  一向不怎么开口表扬演员的杜琪峰也大赞李冰冰敬业,说她的神经质“神经得很有味道”。他举例说,在一场讲述主角回到意外发生现场的戏中,冰冰要在深夜走在马路上,和仔仔对声互斥。“这场戏,她主动要求不穿鞋来表现那种快要崩溃的感觉。当时地上的沙石扎破了她的脚底,她却不顾脚底还在流血,坚持拍完。看到影片你们就知道了,那种投入的恐惧感正是我想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