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阿甘《大电影2》后乘胜追击 新片回归陕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4:55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籍导演阿甘的《大电影2》(大电影2吧)在大片云集的贺岁档成功生存,票房直逼3000万,让阿甘又满怀信心开始了“大电影”系列第三部的筹备。

  昨日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阿甘正式透露自己的新片将“回归”陕西,目前他正与贾平凹商谈,欲把贾平凹最新小说《高兴》搬上银幕,而演员上也将采用郭涛(blog,郭涛吧)姚晨(blog,姚晨吧)等众多陕西籍明星,用他的话说,这样是为了更好地“接地气”。昨日,贾平凹也为此事回应。

  阿甘:想拍西安题材电影

  在玩遍恐怖片之后,阿甘的“大电影”系列也成为票房黑马,《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在包括西安在内的众多城市上映,成功从《集结号》(集结号吧)《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等影片中分得一杯羹,影院上座率均超过王家卫(王家卫吧)《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成为名副其实的贺岁档黑马。而阿甘本人却早已收起喜悦,乘胜追击开始了“大电影”系列第三部的筹备。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下一步电影准备改编贾平凹的《高兴》。其实这部电影有点不像这个系列(‘大电影’)的产品,可以纳入‘两个傻瓜’系列,我也不准备把其称之为《大电影3》,那样局限性太大。我比较喜欢贾平凹的这部《高兴》,也一直想在西安拍一部与西安有关的电影,这样比较接地气。”

  阿甘透露说,目前他已经与贾平凹进行过数次接洽,“不出意外,这部电影将在今年5月份开机拍摄,而演员也将主要是找一批陕西籍演员,电影中的语言也是陕西话。目前初定的班底就是郭涛和姚晨,另外还有非陕西籍的黄渤(黄渤吧)。”

  贾平凹:跟导演已接洽

  贾平凹的小说被搬上银幕的不多,之前除小说《鸡窝洼人家》、《野山》相继被拍成电影,《土炕上的女人》等数部小说被搬上舞台外,其《病相报告》也在几年前就被影视公司买走,不过至今仍无消息。其新作《高兴》讲述了社会最底层“拾荒者”的故事,作者以其一贯的淡定而犀利的风格,为读者打开了一幅令人掩卷深思的城市生活画卷,塑造了一个极其典型的新型农民形象。

  对于这个题材被导演阿甘相中,昨日贾平凹对记者表示,双方已有过接洽,不过目前这件事还没有最后谈成,“已经有不少人找过我,想要拍这部电影,但都还没最终敲定”。他表示,自己也并未看过阿甘最新电影《大电影2》,如果谈成,自己也不会参与改编工作。对于《病相报告》为何迟迟没有走上银幕,贾平凹称,是因为影视公司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编剧,而他自己也不愿意参与其中。本报记者 唐爱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