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评人协会奖揭晓 《未血绸缪》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22:28  新浪娱乐

影评人协会奖揭晓《未血绸缪》成最大赢家

《未雨绸缪》

  新浪娱乐讯 在5日举行的第42届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颁奖典礼上,《未血绸缪》(未血绸缪吧)(又名“血色黑金”)凭借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以及最佳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这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未血绸缪》的背景发生在20世纪初,讲述了一个有关权利、堕落和贪欲的残酷而可怕的故事,情节主要围绕戴-刘易斯饰演的石油勘探工作者展开。由于在影评人协会奖的争夺中大获全胜,这部影片势必要成为2月奥斯卡(奥斯卡吧)大战的一大热门。

  《未血绸缪》改编自厄普顿-辛克莱尔1927年创作的小说《石油!》,经导演安德森之手,最后呈现在观众面前的这部影片精彩性绝对要大大超过小说本身。说到这,安德森这个家伙我们不得不简单介绍一下,这位导演素以另类影片享誉影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当属《不羁夜》和《木兰花》。

  凭借在《远离她》(远离她吧)中成功塑造一名与阿尔茨海默病(又称老年性痴呆)抗争的女性形象,朱莉-克里斯(听歌,克里斯吧)蒂最终博得影评人奖评委的垂青,成功问鼎影后桂冠。凭借这一次的成功,克里斯蒂已不可避免地跻身奥斯卡影后热门人选之列,而且还是以领跑者的姿态出现。实际上,在此之前,她就已经成为多家电影组织和机构的宠儿,其中便包括国家电影评论协会和银幕演员公会,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银幕演员公会奖的争夺中,她与其他高手一起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

  国家影评人协会拥有61名成员,有的来自洛杉矶、波士顿、纽约和芝加哥(听歌,芝加哥吧)的大报,有的则来自《时代》杂志、《新闻周刊》、《纽约客》以及享有盛名的网上杂志Salon.com。一直以来,影评人协会奖便是世界顶级电影奖项——奥斯卡的一块敲门砖,能够在这一奖项称雄无疑增加了问鼎奥斯卡的砝码。电影人的最高荣誉奥斯卡由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负责颁发,本年度的颁奖之夜将在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隆重上演。

  在本次影评人协会奖的争夺中,最佳男/女配角奖分别被卡西-阿弗莱克和凯特-布兰切特(凯特-布兰切特吧)摘走,前者出演的是名人传记片《神枪手之死》(神枪手之死吧),后者出演的是展现著名音乐人鲍勃-迪伦工作与生活的《我不在场》(我不在场吧)——影片中的6个不同人物分别代表了迪伦音乐生涯的不同方面,布兰切特塑造了6人中的一个,她的反串表演吸引着大量影迷的眼球。

  令人一点也不感到惊讶的是,罗马尼亚的《四月三周两天》(四月三周两天吧)最终将最佳外语片奖捧回了家,这部影片的故事围绕非法堕胎展开,片中的一名女性因意外怀孕不得不设法将孩子打掉。除了在影评人协会奖称雄外,《四月三周两天》也同样在5月的戛纳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吧)上捧走最高奖项。

  颁奖当晚,最佳纪录片奖的桂冠最终戴在《一望无际》的头上,这部纪录片讽刺了英国政府的对伊政策,同时展现了残酷的伊拉克战争。凭借《野蛮人》(野蛮人吧)一片,塔玛拉-詹金斯当仁不让地拿下最佳剧本奖,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喜剧片也是由她亲自执导的,片中的劳拉-琳妮(劳拉-琳妮吧)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吧)饰演了一对素来不合的姐弟,但在照顾生病的老父过程中,两个人的关系逐渐缓和下来,毕竟在血浓于水的亲情面前,任何矛盾终有化解的一天。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本届影评人协会奖的较量中,此前呼声颇高的包括《理发师托德》和《老无所依》(老无所依吧)在内的一些影片却来了个颗粒无收。对于科恩兄弟打造的《老无所依》,我们尤为感到意外,在颁奖季的最初几周,这部影片可谓是所向披靡、无人能敌,面对这一次的惨败,科恩兄弟不知作何感想。(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