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获英国奥斯卡11项提名 汤唯有望夺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07  信息时报
《色戒》获英国奥斯卡11项提名汤唯有望夺影后

汤唯近日以纯情扮相拍广告

  有“英国奥斯卡(奥斯卡吧)”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颁奖礼(BAFTA),前日公布了初选名单,李安(李安吧)《色,戒》(色,戒吧)获11项提名,汤唯(汤唯吧)亦有望提名最佳女主角,该片率先入围最佳外语片,令失落奥斯卡外语片的黑气全消。最后入围名单将于1月16日公布,而颁奖礼将于2月8日在伦敦皇家歌剧院举行。

  前日英国电影学院颁奖礼公布各奖项的初选名单,每个奖项均有15部候选作品,被视为奥斯卡大热的《赎罪》(赎罪吧)(赎罪吧)以17项提名领先,其它大热电影《2百万夺命奇案》、《黑金风云》及《传奇女王伊丽莎白:黄金盛世》均获13项提名。

  而李安执导的《色,戒》虽然因不符合参选资格而可能在奥斯卡止步,但于英国奥斯卡则能吐气扬眉,暂获11项初选提名。当中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及最佳服装等。可惜的是梁朝伟(听歌,梁朝伟吧)未能入围最佳男主角,女主角汤唯成为该片夺得演员奖的唯一希望。

  此外,虽有消息称美国一众影星将杯葛美国金球奖(金球奖吧),但凭《色,戒》角逐最佳外语片奖的李安,自称不属于演员公会,将如常出席金球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