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帅以《苹果》为戒 新片《左右》自查自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30  华商网-华商报
王小帅以《苹果》为戒新片《左右》自查自纠

《左右》剧照

  广电总局在2008年开年宣布“《苹果》(苹果吧)成为禁果”,被业内不少人称为杀鸡儆猴,画下红线自查自纠。今年中国同样有一部电影入围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吧)竞赛单元,而且话题同样具有争议性,那就是王小帅(王小帅吧)《左右》(blog,左右吧)。与《苹果》截然不同的是,该片拍摄时不仅拿到了电影局50万元资助,离2月7日开幕的柏林电影节刚好还有一个月,片方早早就做好前期审查工作,杜绝《苹果》事件再次发生。

  回顾近年如《苹果》一样没有拿到广电总局审查意见就私自参赛而遭禁的电影,王小帅曾经在柏林电影节获得过银熊奖的《十七岁的单车》(十七岁的单车吧)就是一例。如今其新片《左右》同样有争议话题,同样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王小帅是否会引《苹果》为戒呢?昨日,《左右》制片人黄先生说,去年广电总局资助青年导演人手50万元的活动中,王小帅就是受资助对象之一,《左右》获得了这笔资助。“因为拍摄之初就坚持做一部一定要在主流院线上映的影片,《左右》是以‘离婚夫妻能否为了孩子再爱一夜’为核心,讲述两对关系交叉的夫妻为拯救白血病孩子,面临背叛婚姻或放弃生命的两难选择。不仅话题敏感,而且也是很受争议的,在拍摄中就很谨慎。”他表示,广电总局在审查时,反应非常好,认为片子非常干净,叙事也很流畅,不哗众取宠,因此也就很快获得通过。为该片的顺利参赛和上映早已铺好道路。

  记者了解,《左右》在柏林电影节选片方获得评价较高,被认为是今年金熊奖的有力争夺者,去年该奖项被王全安(王全安吧)《图雅的婚事》(图雅的婚事吧)夺得。《左右》片中女主角刘威葳(blog,刘威葳吧)大展“哭功”,被看过该片的国外媒体记者誉为“中国最会哭的女演员”。本报记者 唐爱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