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亚洲票房2.6亿 居年度华语片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8:05  新浪娱乐
《投名状》亚洲票房2.6亿居年度华语片之冠

《投名状》海报

  新浪娱乐讯 陈可辛(陈可辛吧)新片《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截至新年第一个周末,在内地、港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总计票房2.6亿,刷新之前《色,戒》(色,戒吧)创下的亚洲华语地区2.5亿纪录,位列年度华语片票房之冠。

  《投名状》自12月28日在台湾上片,首日即得1000万台币票房,不到10日,拿下1亿台币,赢票房和口碑双重收获。尤其是导演陈可辛和台湾著名学者张大春的对话,在文化界引起很大反响。张大春称赞《投名状》超越了《刺马》,超越了中国历史形塑上千年桃园三结义的刻板论述,也超越了水浒传对兄弟情谊的江湖论述。张大春特别因为电影《投名状》,暂停说书一次,不说儒林外史,制作两个小时的《投名状》特集,除了专访陈可辛导演,还要说刺马的历史典故。

  《投名状》在香港地区持续稳坐贺岁片冠军位置,新年过后,票房达到3000多万港币,多位香港知名影评人不吝溢美之词。蔡澜说:“陈可辛终于是世界级的导演了。今天看了他的《投名状》,这么觉得。如果你电影看得多,就知道有些是拍给天下的观众看的,有些只限于某些地区罢了。”陶杰的评语“《投名状》上映,作品的基本色调,一片灰黑,一反中国“盛世大片”的“娘味”金甲、恶红俗绿,还美术的品味,回归品味的正宗。”《投名状》在内地票房毫无悬念挺进2亿,陈可辛成为继张艺谋(张艺谋吧)之后第二个入主2亿俱乐部的华语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