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集结号》票房不相上下 双双过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1: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据影片投资方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吧)影业和保利博纳公司消息,截至上周日,今年的两部贺岁大片《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的票房双双跨过两亿大关。不过在冯小刚(冯小刚吧)的大本营北京地区,《集结号》的票房还是略胜《投名状》一筹。

  2007年12月12日,陈可辛(陈可辛吧)执导,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金城武(听歌,金城武吧)主演的《投名状》打响了贺岁档的头炮。一周之后(12月20日),阔别贺岁档两年之久的冯小刚携战争题材影片《集结号》加入战团。所幸并没有出现两败俱伤的局面,在分别上映4周和3周之后,《投名状》和《集结号》的票房双双迈过两亿大关。这也是内地贺岁档首次孕育出两个“2亿俱乐部”成员。

  尽管《投名状》和《集结号》在总票房上不相上下,但在冯小刚的大本营北京地区,《集结号》票房还是略胜《投名状》一筹。据北京UME华星影城(华星影城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日,《集结号》在该影城的总票房为350万,《投名状》为260万。新世纪(新世纪吧)影城的数据显示两片总票房均在160万左右,但《集结号》后期增长比《投名状》要更快一些。在院线方面,《集结号》在北方的新影联院线取得了佳绩。新影联院线经理黄群飞告诉记者,《集结号》在该院线的总票房为3100万,比《投名状》高出700万。《集结号》的票房增长主要集中在元旦前后。黄群飞认为,《集结号》的好口碑是推动票房增长的主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