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飞》11日上映 编剧岸西曾给杜琪峰定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阎云飞报道杜琪峰(杜琪峰吧)的转型力作《蝴蝶飞》(蝴蝶飞吧)将在11日于全亚洲同步上映,杜琪峰昨天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是因为对这个剧本的喜爱才和“难搞”的编剧岸西合作的,而拍摄途中更被对方定下三条规矩。

  《蝴蝶飞》是岸西珍藏了五年的作品,在杜琪峰提出拍摄要求后,岸西考虑再三,对他提出了三个前提条件:首先,要求杜琪峰亲自执导;其次,要求杜琪峰不能擅自改剧本,甚至是细微语言;第三,岸西要求尽量在两个月内完成,而一向我行我素的杜导习惯于自己的拍摄周期,他的电影《文雀》曾在无剧本的情况下拍摄了三年之久。这三条“金科玉律”让杜琪峰在后来的拍摄中“捉襟见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