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贺岁片流行以毒攻毒 岁末解压选择《救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2: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的火爆上映可谓在真正意义上打响了2007年岁末贺岁片市场的票房大战的枪声。在影片首映式现场,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谈到对于影片的理解表示,他认为《投名状》影片的意义所在就是通过表现战争的残酷来达到反战的效果,从而让大家知道珍惜和平。李大侠此“以毒攻毒”的观点一出,让所有人都理解到了陈可辛(陈可辛吧)力求写实,不避血腥,黄沙狼烟,血肉横飞,极力烘托战争的残酷和恐怖的用意所在。

  同样以贺岁片身份即将于1月初亮相的悬疑惊悚片《救我》(救我吧),发行商也打出了“以毒攻毒”的牌,称选择岁末上映,是为了给观众在疲惫一年后有一次释放压力的机会。

  《救我》一片中演员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扮演的研究生姜妍为了出国深造, 不得已献身导师,不料被未婚夫发现,她失手杀死了未婚夫,尸首埋在家里,但总感觉有鬼魂飘荡。几近崩溃的她试图拯救自己,但是后来她却发现自己没有人可以信任,事情的真相逐步显露,让人大感意外的同时,恐惧也将如影随行…影片悬疑重重,惊悚气氛十足,会让观众屏住呼吸忘却一切度过九十六分钟的时间。

  这种“以毒攻毒”缓解压力的方法得到过许多专家的认同,英国有专家建议,人们感到工作有压力,是源于他们对工作的责任感。此时他们需要的是鼓励,是打起精神。所以与其通过放松技巧来克服压力,倒不如激励自己去面对充满压力的情况,例如去看一场惊悚电影。这是一个有趣的选择,就像中医治疗中的“以毒攻毒”,它让我们怕,并放松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