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璇一演《立春》就火 新片正在北京公开点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6:3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月6日下午,顾长卫(顾长卫吧)执导、蒋雯丽(蒋雯丽吧)主演的影片《立春》(立春吧)在北京进行公开点映,这部让蒋雯丽荣膺罗马影后的文艺片,点映时间已经排到了春节,除了北京以外,广州、上海、成都也将陆续开始点映。“那个演小张老师的董璇(董璇一演《立春》就火新片正在北京公开点映 blog 董璇吧)真是不错,俗得让你看着很顺眼。”看过点映的观众如此评价。作为《立春》最后确定的演员,被导演顾长卫评价为“漂亮得很舒服”的董璇成功塑造了片中的俗女人。1月7日,记者连线了董璇。

  救场:没看剧本就进了组

  提起这次接戏的经历,董璇自己都觉得意外。“那时候《立春》已经开机了,有一天,导演顾长卫打电话给我,说有一个戏正在包头拍,需要我演一个角色。我连剧本、角色都不知道,就飞到了包头。”

  到了包头,董璇才知道自己是来救场的,因为事先定的演员出了点问题。到了剧组以后,董璇才发现这个女二号的角色与自己差别太远。剧中的小张老师是一个特别虚荣的女人,而董璇是东北人,性格很直爽,但是想到顾长卫导的戏肯定错不了,于是董璇就接下了这个最不像自己的角色,也成了《立春》最后确定的演员。

  难题:方言对话像念英文

  为了追求一种纪实的平民风格,顾长卫让演员们都用包头话说台词。为了在短期内迅速掌握方言,剧组特地给董璇找了一个老师。

  平时,大家没戏的时候就练习对话,全用包头方言。虽然如此努力,但说起台词仍然让董璇大感头疼,因为不懂得轻重缓急,说起台词来就像用英文在演戏。每次语速语气不对的时候,她总要先用普通话说一遍,找到感觉以后,再用包头话演一遍。

  压力:演俗人不能太过

  因为害怕自己演不出小女人的俗气和虚荣,董璇就很用力地去演,结果用力过猛。一场戏之后,顾长卫和蒋雯丽说了一句:“有点过”。

  提到对这个角色的塑造,董璇特别感谢与她对手戏最多的蒋雯丽。她告诉记者,蒋雯丽是一个特别专业的演员,很好合作,对表演追求完美,演戏很有灵性。每次试戏的时候,蒋雯丽每一遍的处理都不一样,她告诉董璇,每次都要有没演过的新鲜感。在蒋雯丽的带动下,董璇慢慢找到了小张老师的感觉。“小张老师虽然“八卦”、俗气,但很善良,她的俗气表现在没心没肺,一件事放在别人身上会生气,但是她却不会。”找到角色丰富的特点,小张老师也变得有血有肉,非常生活化。

  本报记者 张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