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合作女编剧小心翼翼 《蝴蝶飞》不敢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7:14  新华网
杜琪峰合作女编剧小心翼翼《蝴蝶飞》不敢动刀

杜琪峰李冰冰周渝民

  香港导演杜琪峰拍戏向来没有完整剧本,这次为了灵异爱情片《蝴蝶飞》,却乖乖听从女编剧岸西和张艾嘉,不敢动刀改剧本。他笑说,都是红酒惹的祸!

  据中央社报道,原来,《蝴蝶飞》是金牌女编剧岸西花费五年的创作,她是在一次品酒会上将故事说给嗜好红酒的杜琪峰听;美酒当前,杜琪峰听得如痴如醉。原本有意亲自执导的岸西和杜琪峰约定,必须是他亲自执导而不只是监制才愿意让出剧本,同时还提出不许改动剧本的要求。

  为此,拍戏向来没有完整剧本的杜琪峰与岸西发生多次争执,但最终还是乖乖顺从她的要求。杜琪峰自我调侃说“都怪那杯红酒!”由于片中男女主角李冰冰周渝民都不是香港演员,杜琪峰特别邀请张艾嘉将岸西的粤语剧本重新用国语润饰一遍,而且在拍摄过程中也严格按照剧本拍摄。

  岸西说,这应该是杜琪峰从未尝试过的模式,他愿意改变做不同的尝试,实在是因为他太喜欢这个故事,她深信观众会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杜琪峰。

  本片和香港导演王家卫《我的蓝莓夜》同时挤进贺岁档期。六年前,杜琪峰在金马奖成为王家卫的手下败将,颁奖典礼后杜琪峰说,王家卫的电影都差不多,看一部等于看了所有,这番话引起不小骚动。如今,两人的电影再次交锋,杜琪峰说,当时他不过是就事论事,时间过了这么久,大家现在还是看看作品再说吧!

  《蝴蝶飞》除了完全按照剧本拍摄,以及着重女性角色心理层面外,保有的杜琪峰风格就是林雪与尤勇这两位固定的男性绿叶班底出色的帮衬。杜琪峰藉这两位父亲的角色,在爱情片中偷渡了父子亲情,让故事温暖不少。本片11日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