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 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01  新浪娱乐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李冰冰与周渝民

《蝴蝶飞》北京首映视频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聊天:周渝民谈床戏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聊天:李冰冰不懂周渝民冷笑话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聊天:李冰冰赞仔仔保护女演员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新浪娱乐讯 杜琪峰导演,周渝民李冰冰主演灵异题材电影《蝴蝶飞》1月8日北京举行首映,首映式前周渝民、李冰冰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畅谈拍摄趣闻。该片将于2008年1月11日全国院线上映。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请先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周渝民: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仔仔周渝民。

  李冰冰:我是李冰冰。

  第一场戏就是裸露部分

  主持人:这一次是为了新片《蝴蝶飞》来内地做宣传,这一次是你们两位第一次合作电影,能谈谈刚开始的第一印象吗?

  周渝民:我们刚开始见面的时候,刚开始拍的第一场戏就刚好是这整部戏最精华裸露的部分,一开始有一点点惊讶,记得那个时候冰冰一直说她真的是觉得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场戏会安排这样,搞的好像现场,大家其实是有一点小小的紧张的气氛,但不过也因为这一场戏的出现,这样的安排让我看到了冰冰专业的一面,不管怎么样她就是一个在心里面她完全融入那个角色,从眼神我看她的眼神都不像是李冰冰的眼神,就像戏里面的眼神,这个东西让我感受很深刻,希望那个眼神可以永远以那种眼神看着我(笑)。

  李冰冰:谢谢仔仔老师夸我。我们最开始见面是在聊剧本的时候。

  周渝民:当时她说合作,我想说是工作。第一次。

  李冰冰:我第一次看到仔仔的时候没怎么仔细看他,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觉得你有一点黑,很瘦,比我想像的还要瘦,很瘦很瘦,对,那一天我们两个主要的都是看剧本,跟岸西姐姐聊剧本,每一页每一页把所有的疑问、不懂,不理解的东西都问下来,再来就是仔仔说的那一天那是挺尴尬的那一天,当时我挺不理解的,第一天我觉得我们还没有来得及熟悉,从来没有看过对方,怎么办。

  主持人:冰冰也跟孝天也合作过,对两位F4的成员。

  李冰冰:我们可以不要这样说嘛!

  李冰冰称赞周渝民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周渝民低头偷笑

  主持人:对这部戏的感觉呢?

  李冰冰:由仔仔这么好的演员演这么好的一部戏,当然会成为经典。

  周渝民:有这么完美无瑕的冰冰可以全程贯穿女性的主题的角色,我觉得这部戏以她精湛的演出,绝对会受到所有人的认可。

  李冰冰:太好了,我从来没有发现你那么好(笑)。

  主持人:仔仔以前是讲冷笑话著称的。

  李冰冰:他很吝啬的,从来没有给我讲过。

  周渝民:那是我以前的工作,后来的时候现场我都不怎么讲话,演戏的时候现场就去演戏。

  李冰冰:反正我没有听他讲过冷笑话,一个都没听到。

  周渝民对淋雨戏印象深刻

  主持人:彼此最深刻的一场戏是开机的那一场吗?

  李冰冰:你说呢?

  周渝民:我是淋雨那一场,不是说里面有多么的深情,其实在戏外面拍摄的现场,我们是有水车跟两个巨大的风扇,她有做好保暖的措施,帮着保鲜膜,好心的劝我要包,我也很铁齿的拒绝了他,结果差点冻死了。

  李冰冰:那一场戏风太大了,我从来没有吹过那么大的风,鼓风机大概有两米长的直径,起码有一米半,鼓风机很大很大,两台一起吹,吹到树都是东倒西歪的,地上的花盆都被吹跑了,吹倒了,制造那个台风的效果,我说这么冷,肯定要保暖一下,我说你包起来吧,他说不用啊!我想够厉害,还是壮汉嘛!所以他不听,结果我们拥抱的时候,突然觉得我对面的人在抖,风吹到我的时候,还觉得很暖。

  周渝民:自从这个以后,我刚回到台湾也有这样的戏,二话不说,马上拿保鲜膜包。

  周渝民与李冰冰合作愉快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周渝民手拿小浪

  主持人:除此之外,冰冰有没有带给你一些其他方面的经验,相对来说你是第一次拍电影,冰冰可能以前经验比较丰富?

  周渝民:我想想看,我们现场有聊拍电影当下的事情吗?我觉得她带给我的不是说,你说真是淋雨上面带给我怎么做?我觉得她不会这样子去说别人,指正别人,透过她一个很深沉的眼神很怒气的一个方式,让你看到她,其实你身为她的对手,你自然而然会因为她这样的东西受到感动,去跟她做一个搭配,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演员来讲是演得最快乐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仔仔之前看过冰冰的作品吗?

  周渝民:有。看的不多,因为之前我不是很会注重看电影的人,我其实看电影,我先讲,我之前看电影我是因为喜欢刘德华,比如说刘德华这个演员,我喜欢华仔,所以他演的什么戏,因为这样子而去认识这样的戏,因为这样子而去认识里面的演员,因为这样子,后来发现里面的导演是谁,我以前都不看其他的东西的,我不注重幕后的人员是谁,然后结果后来才发现,原来华仔拍的戏有很多来自杜导之手,那我想说的就是,我也看你跟刘德华演的。

  李冰冰:哦。

  周渝民:还有看演师姐嘛!(笑)

  李冰冰努力出演不留遗憾

  主持人:冰冰之前跟杜导有过合作了,听说杜导在现场是一个很威严的导演,你自己的感觉呢?

  李冰冰:他威严是有的,但是外面对他的一些,怎么讲呢?评论是不公平的。我跟仔仔今天都在这里,导演从来没有批评过我们,对我们非常非常好,我觉得导演是一个很疼演员的人,在现场都营造出非常好的一个工作气氛和状态,告诉你们,应该怎样去做,从来没有骂过我们一个字,怎么会骂我们呢?然后有一次导演说他们两个都紧张成那个样子,我怎么会去骂他们呢?很乖的,但是从来不会说我们,而且其实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而且在批评别人的过程当中,也在教别人怎么做,这同时也是在教别人,并没有像外面把他形容的好像一个恶魔这样,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很善良,所以我这一次我觉得,我从心里面很感谢他给我这个机会演这个角色,而且也很幸运可以拍到这样一个电影,导演是杜导,编剧是岸西姐姐,都是好导演好编剧,有机会和他们合作,对我来说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所以压力也很大,我就告诉自己不可以出错,不可以留一点点的遗憾,但难免人会留遗憾了,但是我只是告诉自己尽量去追求,我是觉得我做不到没有关系,但是我一定要努力去做。

  主持人:仔仔首次拍电影,尤其是跟杜导这样大的导演合作。

  周渝民:我等于是一个很幸运的一个幸运儿,因为我在第一次决定要演出电影之后,我就遇到了一个这么良好的一个团队,每一个人都是前辈,每一个人都是经验的老手,每一个人都在他自己的领域里面非常占有一席之位,我会觉得其实这一次的工作让我学习了很多,我会有点担心,以后当我再拍其他的戏的时候,我在没有遇到这样良好的团队的时候,我的心情的低落感,我想我会很担心以后如果团队没有像现在的团队这么好的话,肯定心情上面会有一点点小小的失落,所以还蛮珍惜,好好的品尝这一些小小的记忆,好好的保留在心中。这就是冷笑话(对冰冰)。

  李冰冰:是吗,没听出来?

  李冰冰谈杜琪峰作品

周渝民李冰冰聊《蝴蝶飞》为亲情爱情而哭(图)

李冰冰与周渝民

  主持人:导演很严格,有很多的NG吧!

  周渝民:很多NG,倒是没有特别发生过,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场在学生,准备要跟佳佳吵架争执,车祸以前的那个镜头,那是很多人都见不到,我们昨天在香港首映的时候,我就跟身旁的公司的人讲说,我说现在你看到这个画面是一镜到底,有的人做一镜到底会让人很明白的看到这是一镜到底,你会发现这个运镜之灵活,真的很厉害,当然我们任何一个层面都要配合得完美无缺才可以达到这样的功效,有时候一镜到底的东西我们要多试几次,除了这个以外其他的东西都还蛮顺利的。

  主持人:大家说起杜琪峰的作品,一般就是两类,一类是贺岁片,还有一类就是港味十足的黑帮片,你们最喜欢的杜导的作品是什么?

  李冰冰:我哪一类都喜欢,我挺喜欢他片子里面,不管他哪一种片子都可以体现那种很好的一个精神层面,然后他的黑帮片也好,都可以体现兄弟情谊,对朋友的真情,所以我一直很欣赏他这个人的,等于说他在他的作品当中流露出他自己个性的一个东西,所谓戏品如人品,你看到他的作品就可以看到他的人,我更喜欢我们这一部戏。你呢?

  周渝民:对,我觉得冰冰说的没有错,然后我觉得一个好的导演,任何一个工作领域好的一个人才,最重要的是他在工作的时候带给别人什么样的东西,他会有一个,每一部戏都有一个主旨在,只要了解这个主旨你就觉得这个戏好看,导演就是像这样的导演,他是一部戏会带给你一个观念,《蝴蝶飞》这部戏我觉得这可能不只是他创造了一个,他自己一个新的导戏的风格,也让很多之前不是很了解杜导甚至以外杜导只会拍那几种风格的戏的人可以大开眼界一下,因为这部戏是会让大家很值得回味的一部戏。

  主持人:在看过的观众当中说说看这个戏有八成的观众会掉眼泪?觉得呢?

  影片的成功在于看片后的心情

  李冰冰:我要哭的地方都会很多,从头至尾,很多东西来自于心中的感觉,这个戏刻画人物蛮深刻,很多东西来自于人物的内向,你要流泪也是你的心底也觉得憋得慌,很想去释放,可是我觉得真正好的影片,并不是说它的场景效果一定要让你离开,而是要让你离开电影院的时候有一个场外的效果,你觉得还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这是我觉得这个片子最成功的地方。

  周渝民:我是一个非常非常喜欢享受演戏带给我快乐的人,也非常非常喜欢对手给我演戏的快感。我觉得《蝴蝶飞》它确实是,很多之前跟我做访问的记者朋友们也好,甚至在昨天私底下我们看过,我们终于在昨天看到这部戏完整的播出的片子以后,我们自己私下讨论以后,大家哭的点都不一样,这里面无外乎两大主轴,一个人为了爱情而哭,一个人为了亲情,就是家人父子之情而哭,我觉得这个东西是一些戏,他怎么去勾出你以前在内心的欲望,跟你真正,我觉得我们是有共鸣点嘛,你拍戏你看戏的人看到一个地方,你会想到说,曾经就像这样的东西,我跟你产生共鸣了,那个哭的力量会不自觉的,我觉得这部戏就是像冰冰讲的,出去外面了你想到什么?每个人出去外面可能想的东西都不一样,你要有遗憾,但是还是要珍惜现在的这一切东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