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男儿》广州上演消防秀 导致交通堵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8:06  南方都市报
《烈火男儿》广州上演消防秀导致交通堵塞(图)

事发地点

《烈火男儿》广州上演消防秀导致交通堵塞(图)

王宝强参演该电影

《烈火男儿》广州上演消防秀导致交通堵塞(图)

现场疏导交通

   南方都市报讯(记者 周皓)荒谬!为了拍电影《烈火男儿》,7日上午上班高峰时段,广州市闹市区、环市路金叶大厦火光冲天,四辆消防车和一部摄像机占据两条车道,导致广州几条大动脉近4个小时“血流不畅”——区庄立交四处塞车:环市路的西面塞至省站,东部绵延到了天河体育中心;东风东路段车龙沿着内环和黄埔大道堵到了珠江新城。直到中午12点左右堵塞才缓解。

  周一。上午8时30分,上班高峰时段。区庄立交下,环市东路双向长长的车流绵延数公里。几名交警不停疏导着繁忙的交通。四辆消防车停在立交桥旁,旁边是一幢冒着火光的高楼,10余个窗户被烟熏得漆黑。七八名用布遮住鼻子、嘴巴的男女老少坐在楼下,神态自若。路两边围满了群众。与此同时,穿着消防服、戴着头盔的十余名男子在附近的几辆消防车里,看着眼前的一切,有说有笑。在他们旁边,几台摄像机四处移动。

  “拍戏”——拨通119后,电话另一端的接线员在听到“火灾”地址后立刻给出了简明的答复——“不信你可以走过去看看”。而现场附近的小区,一张通知解释得更加清楚,“由中央电视台和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摄制的大型系列数字电影《烈火男儿》将于1月5日起在广州金叶大厦拍摄约20天。拍摄期间该大厦部分楼层将会出现爆炸、冒火等现象。省公安消防总队同时派出消防车在大厦进行保卫,以确保周边地区的消防安全,望广大社区居民注意避让”。

  “我们在广州拍戏,几乎每次外景都有记者来”,一位穿着大衣的女子手持对讲机,满脸笑容。她表示,剧组已经提前通知了附近几个派出所。至于为何没有在现场设置警示牌等相关的醒目标志,她表示并不清楚。现场一位年轻的交警称,他早上7时30分就开始在现场疏导交通,结果堵车情况依旧严重。这时,一名剧组男子也走到了交警旁,打起手势开始指挥起现场交通。

  拍戏让广州的几条大动脉都出现了“血流不畅”的情况。区庄立交四处塞车:环市路的西面塞至省站,东部绵延到了天河体育中心;东风东路段车龙也沿着内环和黄埔大道堵到了珠江新城。

  拍电影导致的交通大堵塞直到中午12点左右才得以缓解。

  -市民质疑

  昨天上午的一场“火灾”点燃了很多市民的不满,他们纷纷质疑,该剧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广州各处繁华路段拍摄,出现火光、爆炸等场景,到底是谁批准的?昨天更是在周一上班高峰时段造成大塞车。面对采访的记者,他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1为何选上班高峰繁华路段?

  实习律师小容昨日第一次上法庭,谁知在去法院路上遭遇堵车,被困在区庄立交附近,导致迟到,被法院拒之门外。

  “拍戏,我可以理解,可为什么选在周一上班的高峰,周末不行么”,小容的话代表了很多路人的想法,“环市路又是中心道路,不能换个地方么?”剧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周一上午的拍摄是之前早已定下的,“拍的就是市中心的戏”。

  2看到失火还打不打119?

  麓景路,内环高架旁,鹤洞大桥下……从该剧组去年年底开始外景拍摄,广州已经数次出现了类似的“假火警”。而每次冒出的火花和浓烟,停靠在一旁警灯闪烁的消防车都让路人心惊。“你说我以后看到失火还打不打119呢,我怎么判断哪个是真的,哪个是拍戏?”区庄立交旁一个报摊的老板说。剧组人员称,他们此次的拍摄已经通知了附近的几个派出所及相关单位,并且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批准。

  3公众利益损失谁来补偿?

  广州大同律师事务所朱永平律师表示,一部电影的拍摄造成如此大规模的交通拥堵,之前应该经过市政、城管、交警等部门的批准和同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政府部门在批准这类涉及无数利害人关系的事件前,应该听取利害人意见,再来决定是否许可。“这次的批准损害了无数利害人的利益,可以明确判定其行政许可不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