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开机 韩国编剧香港导演讲北京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24  北京日报
《女人不坏》开机韩国编剧香港导演讲北京故事

《女人不坏》开机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长长的T台,花枝招展的模特,大牌的时装……电影《女人不坏》的启动仪式,怎么看都像是一场时装发布会,主演周迅(听歌 周迅吧)张雨绮(张雨绮吧)桂纶镁(桂纶镁吧)也是踏着猫步上台。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女人不坏》这部电影,也许“颠覆”最为合适。对导演徐克(徐克吧)而言这是一次颠覆,他的代表作多是《蜀山》(蜀山吧)《七剑》(七剑吧)等武侠功夫片,这次却要来个360度大转型,拍摄一部时尚的都市喜剧。“其实我一直对女性喜剧很感兴趣,6年前曾想拍摄《女人是流氓》,但筹拍不久就看到郭在容(郭在容吧)导演的《野蛮女友》,因为剧情相似就只能忍痛割爱。”在徐克的头脑里,颠覆的概念由来已久。不过,对并不时尚的徐克而言,拍摄时尚电影确实颇有难度,他透露说自己常常要翻着时尚杂志来寻找灵感。

  对周迅、桂纶镁、张雨绮而言,拍摄喜剧也是全新的尝试,以清纯玉女形象走红的桂纶镁甚至被导演挖掘出英姿飒爽的中性气质,还被称为“野蛮女友”。几位女主演中,周迅的担子最重,徐克说她将在片中饰演律师、医生等12个不同的角色。“周迅的气质变化多端,演绎这么多的角色就是为了让她尽情发挥。”

  《女人不坏》讲述的是在快速发展的北京发生的故事,不过影片主创却没有北京人,香港导演徐克还选择了韩国编剧郭在容来写故事。对于记者的质疑,徐克解释说:“北京是一个发展很快的城市,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变化,身在其中的人们往往没有感觉,在郭在容这样的外人眼里反而更有意思,他每次来北京都拍很多很有趣的照片给我看。”RJ189本报记者戴冰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