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光利被誉第一个冲破千万票房的第六代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4:21  新浪娱乐
王光利被誉第一个冲破千万票房的第六代导演

导演王光利

  新浪娱乐讯 热映影片《棒子老虎鸡》(棒子老虎鸡吧)票房成绩不俗,帮导演王光利赚得不少口碑。近日有评论指他为“第一个冲破千万票房的第六代(第六代吧)导演”。

  对此评价,王光利毫不“谦虚”地表示“确实如此”,“我们原来不肯承认电影的本质是个商品,是给大众提供娱乐体验的服务性商品。现在大家都知道电影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游戏,必须诚恳地面对观众、满足观众。”

  在转型商业片之前,王光利是个不折不扣的“地下电影”导演,和王小帅(王小帅吧)贾樟柯(贾樟柯吧)管虎(管虎吧)等并称“第六代”,他早期作品《横竖横》在圈内颇有口碑。如今,“第六代”纷纷浮出水面,转型最彻底的当属王光利。他很坦率地说,“良性电影产业的发展需要商业片,尤其是像《棒子》这类中等投资的商业片,这是金字塔的塔基。大片是塔尖,探索性的艺术片则是帮助改良金字塔造型的设计图。”(文/李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