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 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22:45  新浪娱乐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主创合影 刘震云发言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高军和小浪合影 陈谨和小浪合影 马俪文和小浪合影 李易祥和小浪合影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刘震云谈吐幽默 高军刘震云窃窃私语 刘震云出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9日下午,影片《我叫刘跃进》(blog 我叫刘跃进吧)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编剧刘震云(blog 刘震云吧),导演马俪文(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 blog 马俪文吧),主演李易祥(李易祥吧)、陈瑾、高军(blog)一同出席,并为媒体一一解惑。影片即将于本月18日上映,众主创都心怀期待,刘震云说,希望《我叫刘跃进》能让观众会心一笑。

  《我叫刘跃进》让观众会心一笑

  作家电影《我叫刘跃进》根据刘震云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工地厨师刘跃进丢了一个包,找包的过程中又捡到一个包,包中有个U盘牵涉到另一个圈子中的几条人命,从而牵扯出来的一系列事情。刘震云喜欢把这个故事解读成羊和狼的故事,不过不是狼吃羊,而是狼被羊杀,他说这是一个新鲜的,富有影响的故事,“平静的生活下自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

  刘跃进毫无疑问是个小人物,可是刘震云却并不同意对他“专写小人物”的定位,“我从来没写过小人物,我都是把小人物当成大人物来写。不一定花钱多、制作大就是大片,人内心的洪流多大,影片就有多大。”而对“幽默影片”的概念,刘震云也有自己的理解,“有的幽默是让你当时笑出来,有的是让你品味一会再笑出来,我觉得重要的是等观众走出电影院,几天之后,还能会心一笑。希望《我叫刘跃进》就是这样。”

  名导客串业余演员很专业

  虽然早就知道尹力高群书(blog)导演在《我叫刘跃进》客串,可是真正在大荧幕上看到这些平时导戏的人被导,媒体还是忍不住轻笑。当媒体询问为何会请这些导演来演地痞恶霸之类的角色时,导演马俪文打趣道:“导演长得都挺奇怪,都挺凶,演这种角色很合适。”

  在刘跃进周围的狼群中,北京新影联总经理高军扮演的老蔺是最阴险的一个,总是扮演着“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中的“黄雀”,高军说之所以让他演是因为他的形象和老谋深算的老蔺比较接近,而李易祥则开玩笑说高军是“本色出演”。对这位业余演员的表现,特别是影片中有一段模模糊糊的老蔺的床戏视频,刘震云用了“很专业”三个字,“更专业的是他能把身体都奉献出来,他的身体肯定能带动一千万票房。”

  值得一提的是,刘震云在影片中也客串了一个角色,虽然只打了一个哈欠,却拍了足足十三遍,“后来导演说,打哈欠是最难言的,布拉德-皮特(布拉德-皮特吧)在哈欠上栽了,哈里森-福特(哈里森-福特吧)也栽了,我栽很正常。”

  “高速影片”不难理解

  小说《我叫刘跃进》已经卖了将近40万册,这样的成绩连刘震云本人也没有想到,“有时候去菜场买菜,都能看到有老太太一边卖菜,一边卖盗版‘刘跃进’。”可是将一本小说中的情节浓缩在一部九十分钟的影片里,《我叫刘跃进》的结构之紧凑、情节发展之迅速可见一斑,难怪被称为是一部“高速影片”,不过,马俪文却并不担心观众观看时会有障碍,“慢的看够了,这次可以换个方向。而且很多人都是看了刘震云的小说之后再来看这部影片,理解完全没有问题。”而对影片的开放式结尾,马俪文透露“做第二部、第三部的可能性非常大。”第一次观看全片的李易祥也说,影片剪出来的效果出乎意料得好,“赏心悦目,让观众没有白花这个钱。”高军更是对影片赞赏有加,称它是“有贺岁档以来故事结构比较紧张,语言富有特色的一部影片,能让观众在投名状(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blog 投名状吧)集结号(刘震云看好《我叫刘跃进》希望让观众会心一笑)(集结号吧)之后欣赏到另一种风格,”并表示,“刘跃进”可看度比《命呼》更好,故事更完整,“很有信心。” 柯璐/文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